个人资料
正文

想睡卧室,要靠自己来争取

(2012-08-08 07:48:59) 下一个

Carus8周大的时候,来到巴巴麻麻家,他是巴巴提前送给麻麻的生日和圣诞礼物,在回家的路上,麻麻脑子里转着一大堆问题:小狗该睡哪里啊,会不会在屋子里大小便啊,能不能hold一整夜啊......


这是刚到家的晚上,洗完澡在厨房蜷在巴巴的脚边,多小啊,就一块瓷砖那么大



商量的最后结论就是晚上让小狗在楼上的我们的浴室里睡,地面是瓷砖的,有问题好清理,晚上上闹钟,2小时起来抱他出去方便一次,还有就是8周的小狗关节不稳定不能让他自己爬楼梯,具体抱到什么时候不知道啊,巴巴就说,抱不动了再让他自己爬。 就这样Carus回到家的晚上就被安置在浴室里了,陪Carus睡的不仅仅有Carus的玩具,还有巴巴麻麻的袜袜和那条他用过的浴巾



从第一天起,Carus就没有拉或尿在屋子里,晚上根本不用闹钟,他要是想方便,就会用鼻子拉长音哼哼,麻麻心里惦记小狗,睡的也不实,总能被他的哼哼声叫醒,再困也会爬起来,穿上睡袍,先带小狗来到楼梯口,然后抱起来下楼去院子里,让他方便,每次放出去,看到的都是这样肥肥的小背影



从第二天早晨开始,Carus开始为自己争取权益了,他不要自己待在浴室,他要来巴巴麻麻睡的卧室。早晨5点多带他出去后,又把他安置在浴室里,本想再睡会,躺下没几秒钟,就听到他的脚部声,自己从浴室跑来卧室了,麻麻困得懒得动弹,巴巴就起来把他送回浴室,巴巴回到床上没有一分钟,就又听到小狗进卧室的脚步声,这次不是自己来,还把玩具叼了一个进来,巴巴再次爬起来,送他回浴室,小狗倒是听话,把玩具扔下,就跟巴巴出去了, 巴巴回到卧室又不到一分钟,小狗的脚步声又来了,这次又叼了个玩具进来,没等巴巴从床上起来,小狗自己放下玩具扭头就出去了, 这样反复了5,6次,麻麻忍不住,起来了,梳洗一下,抱小狗下楼了。


那天,一整天都在琢磨这事,要不要让小狗睡卧室啊。 翻翻书,找到了理论依据,书里说,小狗狗需要心里的温暖,家庭养的狗狗,如果能和主人睡在一个房间里,会很容易建立起亲密的关系,电话狗巴巴,说好从那天晚上起,让小狗来卧室睡,想想那么小的小东西,离开自己的狗妈妈的XDJM来到巴巴麻麻家,也是要多给点温暖和关注来弥补他。


这是第三天白天照的,自从那天晚上Carus开始和巴巴麻麻一起睡卧室了



后来,给Carus订的垫子到了之后,白天我们就把垫子拿到楼下,让他在上面玩,晚上睡觉的时候先把垫子拿到楼上去。每晚睡前,巴巴都会把Carus的垫子拿到卧室,我抱Carus上楼。为了保护他的关节,我每天抱Carus上下楼一直到Carus3个多月大。然后再拿几个玩具上楼,扔到楼梯口,Carus会自己将他的玩具一趟一趟叼到垫子上,天天如此




Carus是个节省的小狗,这个最初给他买的垫子现在还在用,都快用了7年了,我就把里面的填充换了两个IKEA买的超薄的薄被,还有就是Lab的嘴巴松,从来不咬坏玩具,那个绿色的十字玩具,现在还是每天叼来叼去。


就扎样,Carus从第三天晚上开始和巴巴麻麻一起睡卧室了,是靠自己争取来的。


偶尔还能在床上睡一下





我一直觉得狗狗的适应能力和可调教性超乎我们的想象。


就说在卧室睡吧,也不是没有规矩的,比如,不许弄出任何响声,不许打呼噜,这些都是巴巴调教出来的。夜里听到Carus吧嗒嘴巴,巴巴会制止,就是叫一下“Carus”, 后来狗狗打呼噜,也用这个办法,现在Carus在家几乎不打呼噜。 有时候我觉得小狗做梦吃点好吃的吧嗒嘴,巴巴硬是打断,太不地道了,后来想想孩子可能也得这样教育,不能太随性了。


狗经上经常能看到,要定时给狗狗开饭,定时溜狗狗。从一开始我们就不想这么做,就怕万一狗狗生物钟太准,我们保证不了,狗狗会烦躁,郁闷,从开始,我就琢磨怎么教会狗狗适应和我们在一起的生活。


早晨我们醒来会问候一声,Carus都是听到巴巴麻麻醒了,才会起来,来到床边问候我们,我们梳洗淋浴的时候,Carus会安静地等,我们会一起下楼去准备早点和吃早点,大家都很从容,没有定点的压力 。


从早上开始,我们要做什么我都会和Carus讲,比如:


“麻麻的鞋呢?” ( Carus就会帮我把拖鞋叼过来)


“谢谢你,让麻麻亲一下”(表达感谢)


“麻麻要洗脸,刷牙,等麻麻” (他会和我一起去浴室,趴在那里等我)


“好了,一起去厨房啊” (带他下楼时和他说的话)


“出去方便一下啊”(先给他开门让他出去方便,我们开始准备早餐)


......


开始不管他能不能听懂,慢慢他就都悟出来什么意思了,我是想让他知道我们关注他。


我觉得让狗狗能感觉到他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狗狗的行为就会理性,就不会搞破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