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口令“Stop” 在散步时的应用

(2011-12-14 03:20:10) 下一个
这里”Stop“口令,就是指,狗狗听到"Stop" 后,要能马上停止所进行的或者是打算进行的一切行为,并坐下来。

没啥技术含量,训练也很简单,手里拿个Treat,说“Stop” 的时候要简短有力,随便活动着的小狗听到“Stop”后第一个反应就是一楞,会找声音来源,看你的脸部表情,猜这是什么意思,这时候马上用身体贴近小狗,把手里的Treat从小狗鼻子部位开始向上举,小狗鼻子追着Treat味道,身体就会坐下来, 只要 他坐下来了,就马上给Treat奖励,然后继续鼓励小狗随便活动,反复重复,小狗就会明白,Stop就是要停下来正坐在忙活的事然后坐下来。

我觉得”Stop“是狗狗必须掌握的一个口令,特别是大狗狗。

这个口令的应用范围和场景很广,如果小狗能准确执行“Stop”口令,可以在很多情况下化险为夷。


起源于散步时:

Carus用Leash散步,有时会跟着鼻子走,不顾Leash的长短和我的步调,通过“Stop”让他学会了配合我的节奏。狗狗都很聪明,你多“Stop”他几次,他就会选择舒服的方式散步了。

Carus是猎犬,有追逐运动物体的冲动,在有自行车经过时,我会要他“Stop”,等待人家骑过时,我会摸摸他下颌部位。现在,如果只是“Stop”,不摸一下他,他都会抬头看着我。

路上见到小朋友经过,也要“Stop”,怕他大块头,太过热情,吓倒小朋友。

路上,有大卡车,呼啸经过时,视情况而定,也要“Stop”。怕,他受惊吓乱跑,发生不测。

过马路,无论是否有车,都要先停下,坐好,看没有车经过,才允许过。

碰到发情期的狗狗Lady也要“Stop”。这里狗狗主人带发情狗狗出来,都会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会远远打招呼,“Stop”下来,只可以行注目礼。要知道Carus,可没有练宝典。

发现Carus和猫猫远远对视时,要大声说“Stop”,如果不及时,声音不够大,很可能下一秒,只要猫猫一动,Carus就会追过去,吓着猫猫。

在自家园子里玩,偶尔也会用到,特别是有狗狗经过时。

我有对Carus进行过跳跃训练,我家园子不仅不封闭,栅栏也很低,Carus不需助跑就能轻松跳过。见到狗狗激动啊,曾有过在我面前直接跳出去和人家玩得经历,从那以后,有狗狗经过时,只要Carus往栅栏边上跑,我就喊“Stop”。

就先抛这些砖头吧,我个人体会,这个口令真的很重要。


这里的”Stop“是“No”和“Sit”的结合,用哪个口令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狗狗明白所用那个口令的‘严厉级别’,准确地毫不犹豫地执行就好。

紧急情况说"No" 时,Carus会停下来,不继续做,但身体姿势处于待发状态,听到“Stop”后,不仅要停,还要坐下来,这样就缓冲了紧张的状态。

发几张上周散步时特意为了这个贴拍的PP, 有阿姨让我发帖讲怎么教狗狗Stop,散步时特意带了相机。
Carus有意思,你让他Stop,他就随地那么一坐,有时候面对着骑自行车的人,人家看到他的大笑脸都会很友好和我们打招呼,有时候背对着车,他自己还会有小眼溜着看车过去没有,一般都是我说“好了” 他才起来,有时候他自己看着车过去了,感觉差不多了,没等我说好了他也起来了,他现在6岁了,办事挺让我放心的,我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要是太过分,让我不放心,我就会和他训练几个服从练习,也就是“起来”, “趴下” 重复来,让他知道得听麻麻的。
有时候他也掌握不好距离,坐下了,我还得帮他把尾巴放到安全些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