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实在忍不住,先给大家讲讲“Carus和烧火的木头”

(2008-04-29 05:30:43) 下一个


趁他们爷俩脸对脸,头顶头地睡着的时候,我给大家讲讲今天的趣事 - Carus和烧火的木头

我家园子的草地上,散躺着一根烧壁炉用的大块木头,这是Carus去年夏天自己去木头堆里拿的,我觉得这也是他的家,在外面玩玩木头就随他便吧,一根大木头从夏啃到冬,从冬啃到春,每次出去都要叼着跑跑






还要在上面打几个滚,蹭一蹭




这两天天气很好,我就让Carus在外面待久点,他就去木头堆,叼了散发春的气息的木头去草地那边玩,为了照些新鲜的照片给大家看,我也没有说他,就见他像只勤快的小蜜蜂,叼来啃啃,啃个差不多,又忙着去叼,不过这次叼的都是些小块木头












啃个差不多,就又去叼一块回来啃






换个地方接着啃










后来他又去拿,继续啃






今天我恍然大悟,初春的木头,潮湿松软,和他那个大块的啃了三个季节的木头相比,太令他有成就感了, 要是让他继续啃,以他这个速度给我啃下去,那堆烧壁炉的木头不到夏天就会被他啃光光。想到这,我特意带Carus出去,到木头堆旁边,他马上挑了一块要叼走啃,我马上制止他,让他把嘴里的吐出来,然后指着木头堆说PFUI,NEIN,又问了他到底明白没有,他看了我几秒,撒腿就跑了。

为了观察教育结果,我就陪她在外面待会儿,顺便拔拔杂草。不一会儿,就看到他又跑到木头堆那,我没有大动作,只是偷偷观察他,见他犹豫半天,偷偷叼了块小的,不过没跑回阴凉的地方,却扭头去了车库后面我看不到的方向,我想,只要你敢给我大模大样叼到这边,我就要狠狠批你。过了你分钟,我又听见他跑回木头堆,我抬头看他要做什么,他也在看我,见我抬头,他把叼在嘴里的木头,吐出来,扔到木头堆附近,就乐颠颠地朝我跑来。过来我身边,给了我一个”鼻子“,就是用他的鼻子碰碰我的鼻子,我亲了他的左右脸蛋后转身去车库后面查看,Carus也跟我去了,结果没有看到木头,来到木头堆旁,看到那个被他扔下的木头明显被啃过。我猜想,他还是想玩木头,偷偷叼到车库后面啃了会儿,心里没底,做了半天思想斗争,权衡了利弊,决定还是把木头送回去比较妥当。我想,陪他玩会儿吧,作为奖励。

可能觉得刚刚的决策是英明滴,玩的时候他真的很开心




我就边逗他玩,边照,我们俩都在动,照片都照糊了






中间调整时,Carus伸着舌头大喘气




细看他的舌头,



上面还有偷偷啃木头留下的痕迹。

看看眼前满脸笑意的Carus,想想这么个小脑袋要做这么复杂的思想斗争真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