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CeBIT归来, 讲讲Carus的寄宿生活和我的感想

(2008-03-15 02:21:23) 下一个
CebIT前一天,在去展馆之前,开车把Carus送到巴巴的朋友家寄宿,那个朋友家有2只狗狗,一只是从动物之家领养的4岁黑色混血狗狗Marlin,据说有德牧,Husky和Lab的基因,已经参加了李莲英俱乐部, 身材细长,轻盈苗条,



另一条是只年事已高得Lab Lady Leica,从走路姿势来看,有HD,是代养的,有时候周末Leica的家人会来接她,但不是每个周末都接.



为了让狗狗先没有偏见地熟悉一下,我们先选在朋友家附近的田地边见面,初见时都很兴奋,Marlin想嗅嗅Carus,Carus想和Leica玩, 他们追来追去,因为不了解他们的状态,所以都没有松开Leash, 在野外待了近一个小时,基本看出点眉目了,Marlin有危机感, Carus和Leica玩或Marlin的女主人接近Carus他都会不高兴, 他有冲Carus大叫,Carus都没有怎么往心里去,路上有一次离得很近,Carus和Leica玩,Merlin冲上前吠叫,突然下口咬,结果Carus躲得快,Merlin咬到了Leica,主人马上喝斥, Merlin松口, 我查看了一下Leica,没有咬伤, 但Leica直甩头,我给她揉了揉.主人和我讲,Leica来寄宿初期,因为玩具Merlin曾经把Leica得耳朵咬破了.

后来回家了,在屋子里Merlin处处紧盯Carus,但没有什么大的举动,朋友一家很有和动物相处得经验,他们家还有4匹马,说如果Merlin和Carus不能和平共处Carus可以去马路那边得临居家寄宿,临居家去年的德牧刚刚病亡,他们还没有再养,但愿意照顾Carus一周.

交代完Carus的起居饮食后,我就匆匆去展馆了,晚上电话询问,一切正常,只是Leica一直霸占Carus的垫子,不下来,Carus好像也同意把垫子让给Leica住,大家揣测是因为Carus喜欢Leica的原故.Carus的垫子里放了2床宜家的最便宜的被,我猜Leica是因为髋关节问题,睡软一些厚一些的垫子更舒服吧.

Carus平时的就是这样睡的




展会开始了,忙得没有时间打电话,只是通过Carus巴巴转达些信息给我,据说Carus 已经很好地给自己找了位置,已经接受了Merlin的领导地位,每次开饭先给Merlin,Merlin自己在厨房吃,然后是Leica在门厅吃,最后是Carus在客厅吃,每次Carus都是5秒钟内吃得干干净净,

Carus从旁边经过,Merlin很是紧张




Leica在家总是很慵懒地随处一躺




老大Merlin玩玩具,Carus只有看的份,Carus如果想上前一起玩,Merlin就会发出威胁的呼噜声









在朋友家,Carus也会主动帮干点力所能及的活,比方说从门厅叼饮料进屋,看到空瓶子会主动帮送到厨房,不过每次干完活,都是Merlin先得到奖励的Treat,然后是Leica,然后是Carus. 他们都很吃惊Carus会干这么多活.

最后一天,因为玩具Carus和Merlin大打了一架, 那天晚上巴巴是要到那个朋友家过夜,巴巴到时战斗已经结束了,朋友一家正在商量要不要带他们去看Vet,Carus脸上和眉骨上有伤,但没有血流,Merlin脸上还有脖子上受伤, 他们把Merlin脖子上的毛剔掉了,巴巴说看起来Carus是真的下重口咬了,Merlin的皮颈带都被Carus咬上了深深的牙印,估计如果没有那个颈带,Carus会给Merlin咬下一块肉来,朋友一家说可能这几天Merlin总对Carus指手划脚,处处想规矩约束Carus,Carus已经忍无可忍了,听到这里,我真的大吃一惊,Carus平时帮我干活,吃骨头,我只道他的咬和力量很大,但从没有想到他会下死口咬别的狗狗,巴巴说那个朋友家对待狗狗之间的争斗到没有不高兴,反而说,狗狗之间的事要自己搞定,狗狗是在玩耍和斗争中学习怎么相处的.

据说第二天早上三条狗狗又一起出去,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吃过早点,巴巴就把Carus载到展馆和我汇合了.展会结束后,我忙不迭地跑到巴巴车那里看Carus, Carus远远听到我来,很高兴,看着脸上带伤的Carus,还没等我说什么,人家巴巴说话了, Carus没有一味忍气吞声还知道反抗,和Merlin大干了一架,巴巴感到很高兴,说明Carus不是软蛋,也许是怕我心疼,还安慰我说,男孩子总要在外面打几架的,这次寄宿Carus也学了不少和有性格的狗狗相处的技巧, 我什么也没有说,摸了摸Carus的伤处,巴巴说别用力可能会疼,Carus到没有躲闪,只是专注地看着我, 好像想从我的表情里读出我的想法,看他认人真的眼神,我把Carus抱过来狠狠地亲了一下.


阿姨们肯定想看看受伤后的模样吧,就是这个样子




看看寄宿归来后是不是成熟很多



这次Carus去寄宿,我到是感想很多,坛子里搞家长互助,我考虑了一下没有报名参加,就是觉得狗狗不是和任何狗狗都能和平相处的,我没有全天的时间来看着2条和不来的狗狗, 我也不放心吧一条大狗交给没有经验的人照管,出了事害人不浅啊.

朋友看到Carus训练得那么好,说家有2条狗狗,根本没有时间好好因才施教,没有时间好好开发狗狗的潜能,当初代养Leica是想Merlin不孤单,可有了Leica之后Merlin好想很郁闷,不象以往那么活泼开心,又常常忌妒主人将一半爱心分给Leica.

回家后,我检查Carus的身体,发觉一周没有刷牙,牙齿表面不那么光洁了,好好刷了一遍,感觉还不是很干净,又用柠檬擦了一下,牙齿又看起来很健康了.长大后的Carus牙齿不象小时候那么白,但齿面一直是干干净净的,齿垠一直是那种健康的粉红色.真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给狗狗保护牙齿的,如果都象我这样天天给刷牙,那要是家里不只一条的话,每天伺候他们的时间就要一大把啊.

这里要表扬一下Carus,知道麻麻要用柠檬给擦牙齿,流着口水乖乖趴下



寄宿归来,我觉得,我不会同时养2条狗狗,太耗费精气神啦,在这里向家有不只一条狗狗的筒子们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aluntinuoJudan 回复 悄悄话 Carus也是容忍性很强的啦,上个周末,我突然发现Carus脸上,唇边还有耳朵后面有好多硬痂,下了我一跳,以为Carus得了皮肤病,细细扒着看,都是一些小创伤修复后结的痂,终于搞懂了Carus为什么下那么重的口咬Merlin了,在相处的一周里,Merlin没少咬Carus,Carus忍耐到了极点,终于爆发啦。现在Carus皮肤上的痂都脱落了,Merlin的伤口也没有发炎,只是痂还没有退去。没准下次见面,知道对方的底线相处会融洽呢,不打不成交嘛, 呵呵
我今年会经常出差,没准会有机会去看小帅啊
家有小帅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忙得昏天黑地,也好久没去论坛了,还是直接来Carus的小窝看看吧!
Carus还是那么的乖巧可爱,不知道如果Carus哥哥和小帅见面会是怎样的情况? 哈哈哈,应该是不会打起来的,因为小帅不是一只很dominant的狗,而且也从来没和别的狗狗真的闹起来过。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