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耳朵清理,发炎和耳螨治疗的己见

(2008-01-24 02:47:24) 下一个

关于狗狗耳朵应不应该定期清理和怎么清理我想了很多,在网上查了很多的资料,也看了书,经过实战和观察,我的经验是,要定期检查耳朵,不需要清理. 正常的情况是耳朵内部干净,皮肤光滑,耳廓温度适中,狗狗会通过甩头的动作自己搞定耳朵的新陈代谢. 如果有变异,棕色分泌物, 红肿,破损,发热,自己不能确定是什么情况,要带狗狗看医生,按照医嘱坚持给药,只要坚持就能搞定。

CARUS从小就是一只耳朵非常干净,另一只会有些棕色分泌物,我曾一度定期给他用湿润的棉片清理.

前几个月,感觉他的耳朵很热,好像有炎症,我就带他去看了VET, VET给了药Surolan, 按照医嘱,每天滴2次,我都是先清理,然后滴药,然后再揉一下,想是帮助药在耳朵里均匀分布一下,坚持滴了10天,耳朵恢复正常,不再发热,但棕色分泌物还是有些.

有一天看书,翻到耳螨,感觉图片上的耳螨和Carus的很象,只不过Carus的分泌物不像图片上那么严重, 我有咨询另外一个VET,她提到了同样的滴药,不过告诉我,不论耳炎还是耳螨,不用清理,只管按时滴,一般滴后狗狗通过甩头,就会将药均匀开来,该清理的东西也是通过甩头会甩出去,不要用任何其他的东西来破坏狗狗耳朵内部的小环境的平衡。听着也很有道理,回家后,就照着办,结果真的很好,我坚持给了10天的药,每次只管滴药,没有做任何清理,结果真的象那个医生讲的,耳朵里的分泌´物没有了,内部皮肤淡粉有光泽。


最后的结论是,如果狗狗耳朵内部有棕色分泌物,极有可能是耳螨,需要治疗。平时不用给狗狗清理耳朵,什么清理液都不要用, 不管用什么清理,都会破坏耳朵内部的生态平衡,健康的狗狗,耳朵内部是干干净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y11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知识,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