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帮巴巴脱袜子

(2007-11-29 04:01:39) 下一个

CARUS小的时候,我看到一本书上讲一只黑色的LAB能够帮助有坐骨神经痛的女主人脱袜子,我也想享受一下这样的SERVICE。

要想教LAB学习脱袜子,要充分利用LAB好奇,喜欢叼东西的天性。

CARUS开始学的时候还小,对什么都有兴趣,我当时只是把脚伸到他眼前,他就张嘴上前要咬,我就伸缩几次,让他咬不着,他当时是越咬不着越兴奋,后来我就不动让他咬,感觉到他小心翼翼只咬到袜子顶部时,我开始晃动一下同时说“脱袜子”,一般LAB的本能反应是咬住袜子往后拽,等到他把袜子给脱下来后,要狠狠表扬,增加他的成就感。这样几次下来,就搞定了,书上给出的主意也没有用。

书上说,为了唤起LAB对袜子的兴趣,可以在脚趾之间藏点TREAT,LAB鼻子超好,肯定马上能意识到袜子里有好吃的,就会自己琢磨怎么帮你把袜子脱下来。

记住:只让他帮你脱不怕咬的棉袜。

学会脱袜子初始,CARUS是见到有人穿着袜子就主动要帮人家脱,后来教了几次,CARUS就能听懂中文的“脱袜子”.

现在不再那么鲁莽,只有听到“脱袜子”,才会上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的帮手,狗狗真聪明,好可爱啊!~~~

最好别叫俺家丫丫看到,否则要一个月都不能消停的闹我要条狗宝宝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