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小树旁徘徊

(2007-11-21 08:46:56) 下一个


早上散完步,经过一棵小树,CARUS就不走了,在小树旁徘徊着,后来我就把LEASH解开了,就见CARUS伸着脖子看,厥着屁股看,左看,右看,跷起前腿看,也不见他看出个所以然,这时有一小朋友骑车过来,尽管知道CARUS明白这种情况下不能有所行动,我还是预防性地“EN-EN”了一下,CARUS站在小树旁,看着小朋友骑车过来,竟然傻傻地笑了。

那个小朋友在我旁边停下车来,告诉我,这棵小树里有个鸟窝,他们家有只德牧,他不怕狗,还夸CARUS长的真漂亮。我终于知道CARUS为啥在那徘徊不去了。




























现在带CARUS做的最多就是用鼻子的游戏。

书上说的没错,我们要意识到狗狗在嗅觉和听觉上有超出我们人类很多的能力,他们对事物的认知和我们不一样,有时间要有意识地开发和利用狗狗的这种能力,会为我们有狗狗的生活带来方便和乐趣。我特意买来书看,很开阔思路。

现在CARUS能帮我找几样东西了。在屋子里我总不喜欢让他带着项带,随手摘随手放,等到要出去就一顿找,现在不用我找了,只要问CARUS:“WO IST DEIN HALSBAND?”他就会很系统地自己找,站着看不到的地方,还会把前腿抬起来,跷着看,找到后就会欢快地摇着尾巴看我。还能帮我找拖鞋,并叼给我。

强烈建议有狗狗的家长开发点用鼻子的游戏,狗狗不论大小,老少,嗅觉都超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