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复:请教CARUS麻麻,你如何做到让CARUS美食当前而不垂涎三尺

(2007-10-02 02:24:59) 下一个
这个要先做好思想工作

如果是特别好吃的东西,拿给CARUS看,让他认为是给他的,但又不马上给,这时候CARUS盯着好吃的,也会口水流成纠纠那样

吃饭的时候,如果允许,大多数贪吃的狗狗都会坐在桌旁,看着主人吃,闻到香味,口水成河,这是一种天性。

养狗就和养孩子差不多,要想让孩子在饭桌前表现得体,都得规矩加引导,何况是狗狗。我的体会就是首先要把思想工作做好,想办法让他明白,怎样做比较好。

比如吃饭时,纠纠要是坐在旁边看你,你就轻轻地把她的头按下去,同时说“把头低下”,等你感觉她没有抵抗想抬起来的时候,就夸赞,如“纠纠真是个好宝宝,巴巴麻麻吃饭的时候,不要盯着看嘛”,顺手拍拍她,继续吃你的饭,如果她还抬头看你们,就继续“把头低下”,重复几次,纠纠就会明白,“把头低下”的意思了。等你们吃完后,你可以叫她过来,给她你事先给她准备好的吃的,再不停地夸。

最终目的,就是让纠纠明白,巴巴麻麻吃什么都会惦记她,但不喜欢她乞讨,别人准备食物或吃的时候,不要盯着看,能明白什么叫“把头低下”。

我估计,以纠纠现在的学习能力,多重复几次,一天下来就能搞定。


再来几张图片看看......

今天吃的是煎鱼排,就是把片好的去皮去骨的半条鱼,洗净吸干水分,双面洒点盐和花椒面,最后蘸点干面放到平底锅里煎,每次也都给CARUS煎一块原味的。我在厨房准备,煎的时候,CARUS就趴在旁边玩球,看到我煎好了在分盘,就是这个姿势,放下玩具,关注我的举动





他这个样子就是在琢磨,"闻着这么香,麻麻会不会先给我点呢? "

一般这个时候我总会“投其所好”,把我们的放到桌子后,就快快回到厨房,叫CARUS过来,把他的那份给了他一部分,我一般都会蹲下来用手拿给他吃,看他吃的样子,幸福极了

我们吃饭的时候,他就这样趴在我们俩之间,耐心等......



CARUS知道,这时候看我们也没有用.
我们吃完后,我都马上叫他起来,带他去厨房,把他剩下的那份给他。

就这样,除非特意逗他,要不然很少见他流口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