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吃饭问题很是复杂,我开始还真琢磨了很久...

(2007-09-09 12:46:51) 下一个
我认为给量不是很重要,给多少取决于狗狗体重和活动量,重要的是给的东西营养药均衡。定时给很好,如果不能保证,从小也就不定时给。

为了图省事,Carus一直吃干狗粮,干狗粮对牙齿和齿龈及咀嚼能力有好处外,里面的成分比例都是调好的,自己做总会担心缺这少那的。

Carus现在每天就早上一顿正餐,一杯,其他的平时训练时给,训练时吃的也是干狗粮,只是不同牌子,再有就是奖励时给,有时也跟我们蹭点我们吃的。每天早餐的面包都会给他留一点,我要是煎鱼煎肉排都会从我们那份给他留点,甜甜嘴巴,如果遇到促销,我还会买猪肘,猪肚,猪爪,骨头等用高压锅煮给他,作为奖励用。中餐给的很少,我们的菜比较入味,不太适合狗狗吃。每个星期给他煮一个鸡蛋,胡萝卜和水果,只要我吃他也会跟着吃

选狗粮时费点心思,选最合适的,营养均衡,就不需要额外给补钙和微量元素。没有目的地补也许会得不偿失,某种过多又会影响另外的吸收,这样补没头没尾,还会影响狗狗自身的生理功能。如果会补,在狗狗生病或用药时有目的地补,因为某些药物会影响某些微量元素的生成和吸收,这时有针对性地补,有利于恢复健康。

举个例子啊

钙对骨骼的生长很重要,如果长时间给太多钙会导致缺锌。
纯肉含钙太少,如果只给纯肉,会增加甲状旁腺的负担,会导致关节肿胀,疼痛。

锌对皮肤,免疫系统和味蕾的功能很重要。有的Alaskan Malamutes 和Sibirische Huskies会有遗传性的锌的代谢障碍,影响锌的吸收。

其他微量元素也是这样,这个太多就会影响那个。所以营养均衡最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