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明节常州之行

(2010-04-05 23:42:36) 下一个

上周末是清明节 , 故有三天假期 . 临时决定带孩子们去常州玩 . 选的地方是常州恐龙谷温泉和中华恐龙园 . 考虑到如果开车前往 , 路上肯定路上很堵 , 孩子们在车里会闷得慌 , 故决定坐火车前往 .

这次我们是跟我妹妹全家一起去的 , 加上我妈妈 , 一行 5 个大人 ,3 个孩子浩浩荡荡地在周日一早朝上海火车站出发 .

我先生的脾气很急 , 什么都要赶早 , 在他的坚持下 , 我们一行早早出发 , 结果一路顺利 , 竟然提前一小时就到了火车站 . 被我埋怨了一通 . 上了火车 , 非常高兴车况比我想象得好多了 ( 我都不记得上次是什么时候在国内坐过火车了 , 至少应该有二十年了吧 ), 很干净舒适 .

这次的露天温泉是我们全家第一次来 , 有几十个池子 , 可以轮流泡 , 本来担心女儿太小 , 温泉会太烫 , 但最后证明是多虑了 , 女儿玩得不亦乐乎 . 由于我们是最后一天决定来玩的 , 故温泉旅馆被定满了 , 否则能住在这儿 , 就更 RELAX 了 .

在常州的第二天我们去了中华恐龙园 . 中华恐龙园类似于 mini 迪士尼 , 天气又很好 , 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

常州在我印象中是个小城市 , 但此行却让我刮目相看 , 城市比我想象得繁华得多 . 在市中心外围 , 还有很多漂亮的新房子 , 感觉象个小上海 . 我妹夫说 , 江浙一带的二三线城市都建设得很好 . 如果有好的工作机会 , 住在二三线城市其实也挺不错的 , 应该不会象上海压力那么大吧 !

这次常州之行具有里程碑意义 , 是我们家回国后的第一次外宿旅行 ( 以前觉得女儿太小 , 又不忍心把她一个人扔在家里 , 故一直没有成行 ), 觉得累是累 , 但很快活 , 特别是孩子们 . 女儿一路上表现得很独立和勇敢 . 在我们从常州回上海的路上 , 由于是清明 , 火车站人山人海 , 你推我搡 , 让我感觉在逃难 , 但女儿一点都没有哭 , 我抱着她随人流往前走 , 走了一段 , 没力气了 , 我跟她说 , 妈妈抱不动了 , 你能下来自己走吗 , 女儿马上答应了 , 一路上还差点摔了两跤 , 马上又往前走 . 让我又爱又怜 . 想当初要老二时我和我先生思想斗争非常激烈 , 但现在我很庆幸上天给了我这个女儿 . 每当看到她的小脸时 , 我感觉我的心都要化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