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快一年了

(2009-07-06 22:23:29) 下一个

由于先生被他公司外派回国, 我们全家于去年7月下旬回到我的故乡,上海, 转眼已经快一年了.先报个流水帐吧!

第一阶段:
由于我们在先生的HOUSE HUNTING TRIP中未定下住所,故在回来的第一个半月住在市中心的酒店公寓里,是上海的黄金地段,虽然附近吃的,玩的很方便,但三房两厅的酒店公寓住我们一家四口加保姆, 还是很拥挤.当时我还没有上班,而儿子要到九月一日才能上幼儿园, 故在家帮着保姆照看两个小宝宝.我记得当时最痛苦的时间段是晚上吃饭前的两个小时,保姆在准备晚饭,由于是住在市中心,出门就是车水马龙,酒店里适合孩子玩的地方也不多,故我一般会推着女儿,牵着儿子,穿过一条大马路,去对面的延中绿地玩.每次穿马路都是心惊肉跳,因为尽管我有路权,等到绿灯才走,但总是有好多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车从我的前后左右嗖嗖飞过,吓得我在马路当中瑟瑟发抖.一开始还期望有哪位同志发发善心,停一下车,放我们过这马路,但眼看绿灯要翻红灯了,还是没有一辆车愿意遵守一下交通规则, 只能熄灭幻想,抓住空隙,象过街老鼠似地飞快窜过马路. 上海的交通真得是很乱.

不过住在市中心也有它的好处,可以享受各种美食.有时晚上,等两个孩子都睡着了,我和先生一时兴起,会到附近的新天地喝一杯,听听菲律宾人唱歌,或找个地方MASSAGE一下,享受一下两人世界.

第二阶段:
从酒店公寓搬到我们现在住的公寓.当时REALTOR带我们看了好多地方,从别墅到公寓,从郊外到市中心,最后选了目前这个公寓, 是因为这个小区是我见过最好的,感觉就象生活在RESORT中,有室内室外的儿童乐园,室内室外的游泳池,小区内鸟语花香,绿树葱葱.考虑到两个孩子一年四季需要有地方玩耍,特别是女儿,因为还不到一岁,需要待在家里,觉得这儿对孩子来说是最好的生活场所.我们搬进去后,果然发觉好多世界各地EXPAT的家庭,基本上都是有小小孩的.

我在家呆了大概两个月,一开始是等美国的东西运过来,整理,摆放.同时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找工作.我把我的简历放在网上,也投了些网上POST的工作,结果得了3个面试机会,全部拿到OFFER,最后选了这家FORTURNE 100公司,仍然做我的老本行,但升了级,并且工资待遇远远超过我的期望,非常高兴.
 
其实我在找到工作之前的两个月,除了住家保姆,还请了钟点工,儿子又已经上幼儿院了,故除了采购和陪孩子玩玩,是比较有闲的,但等安顿下来后, 就觉得很无聊.大概我就是劳碌的命吧.需要工作充实自己的生活.

第三阶段:
是去年11月分到现在.我因为上班了,不放心把孩子扔给保姆,所以把我妈妈接过来和我们同住,主要是帮我们监督保姆. 工作至今总的说来还是挺顺利的.因为是快年底进的公司,根据公司规定,是不能在09年初加工资,和发奖金的,但尽然在我身上破了例,小小的惊喜了一下.

现在最大的烦恼是妈妈和保姆之间的矛盾.老人总希望保姆能十全十美,否则就唠叨.但哪有十全十美的保姆哪,所以至今已经换了好几个了, 除了一个给我们开的, 其余都是受不了我妈妈的监督和唠叨, 自动请辞的. 真够头痛的!

人生就是这样,一道一道坎地过. 我现在最盼望的是女儿快快长大,等她明年9月上幼儿园了,也就不用那么依赖保姆了,那时尽管还是会用住家保姆,但她的工作中心将很大一部分转到做家务,而不是带孩子,那我也可以放心一些了,希望那时妈妈和保姆的矛盾也会缓和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