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跑向海边的小松鼠

(2008-02-03 09:39:49) 下一个

鱼是不是也要睡觉? 鸟儿是不是也流泪? 门口的那棵树是不是已经都认识我了,每次见到其实还打过无言的招呼, 我却没有回个微笑呢?  

不知道呀.

好多傻傻的问题,要有傻傻的心情才好问问同样傻傻的谁谁谁的

从南到北的高速公路,最左边是一排连绵的山脉,山下有分布的城市和村庄,然后是铁路,夹杂着树林的居住区域,然后是这条高速公路.公路右边星星点点的一些房子和星星点点的一些树,然后就是海了.说来这样的城市设计还满苯的,我常常想:风景这么好,为什么要在海边这么近的地方修这么一条繁忙的高速公路呢!  

有一天早上,出门沿着公路走着,突然就远远看见前面有个小小的东西从公路左边什么地方像被风吹着一样,就要跑到公路上去了. ‘这里怎么还有人到处扔垃圾袋子,被风一吹,都跑到高速公路上来了,倒高不低的..’ 才走近了些再看看,,我这眼神儿也太次了,哪是什么破塑料袋子,分明是个小不点的松鼠,正蹦蹦跳跳在往路中间窜呢! 高速公路上的汽车可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一个接着一个,嗖嗖嗖地过着. 只见小松鼠一会儿停停站站,一会儿急忙跑跳几步,左避右让的,居然很快突出车河,跑到路的另外一边去了.不知道松鼠又是如何观察周围的,这只松鼠三下两下找到了一棵路边的松树, 跳上去就不见了. ‘你这个苯松鼠啊,你要干什么呢? 公路那边是有点儿树,但是已经就是海了,几棵树在那边而已,你不知道么?’ 我忍不住想了想.这只小松鼠是从远处 的山上跑下来的吗? 也许是铁路边上的树林? 还是穿过了城市和居住区域,到它想到的地方去?那是它想到的地方吗? 它知道它在跑向什么地方吗? 一只小松鼠在海边? 不管从远处看起来多美, 当它明白海边只有几棵松树的时候,它会等着别的和它一样不知道什么地方来的松鼠一起搭个拌儿吗,还是再想想,再咬咬牙,冲过重重车河,跑回高速公路的另外一端呢?  

,也许小松鼠如果知道有个傻傻的人,曾经看到它跑过了高速公路这么想了会儿, 小松鼠会笑到后腿儿着地,前腿儿忍不住要遮遮露了几颗牙的小嘴巴: ‘ 我跑着玩儿,你瞎琢磨什么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