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属个人视角

除了血压高,什么Q都不高
个人资料
正文

亲爱的,家庭生活是情欲生活的敌人

(2006-11-30 05:03:46) 下一个
偶估计,这么一个标题,比较容易吸引眼珠子哦:)



一个冬日的午后,在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迈克尔(Michael)(他本人要求“不要透露我的姓氏”)正试图解释,互联网是如何改变了他、以及数以千计像他这样的人的生活。

他站在圣马丁教堂(St Martin in the Fields)的台阶上问道:“这里有多少男性?”他打量着眼前不知姓名的办公室员工,为了御寒,他们都裹着围巾。“比方说,这里有100人、200人或 500人……?其中,有多少人今晚会回到家里,并在其配偶知情或不知情的情况下,在互联网上浏览色情内容?结果会令你感到吃惊。蒂莫西•利瑞 (Timothy Leary)在谈到上世纪60年代毒品文化时说的是‘加入迷阵,脱离现实’(tune in and drop out)。放在今天,该说的就是‘登陆网络,宽衣解带’(log on and get off)。”

他的手在尼尔森柱(Nelson’s Column)和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之间的空中比划了一下。“你可能觉得,他们看上去不像这种人。是啊,我看上去也不像──但我的确曾经花上整个周末的时间,拉上窗帘,坐在漆黑的房间里,只有电脑显示屏发出的蓝光。这样描述,似乎让人感到毛骨悚然。”他笑了笑,耸了耸肩。“但所有人都在看,难道不是吗?”

以反问的方式提出这个问题,更令人感到不安。为数众多的英国人在利用闲暇时间上网搜索裸露的肉体,真是这样的吗?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会给这个国家的集体精神造成何种影响呢?这对于我们的感情生活又意味着什么呢?你无需费力,就能找到证据,证明迈克尔所说的“所有人都在看”的确并非虚言。

马利奥斯•皮埃里德斯(Marios Pierides)医生是伦敦Capio Nightingale医院的精神病顾问,专门治疗上瘾症患者。他表示:“假如一个男人告诉你,他没有在网上看过色情的东西,那就相当于告诉你,他没有手淫过。”

根据互联网内容过滤公司N2H2提供的数据,被认定为色情内容的网页数据库的数量从1998年的1400万,增至2003年的2.6亿,增幅高达 1800%。在Google页面键入“XXX”(一种粗略估算成人网站数量的简便方法),你会得到数百万条搜索结果。今年1月份的时候,《华盛顿邮报》 (Washington Post)报道称,网上色情业务的价值为每年25亿美元,而音乐下载业务仅为11亿美元。

“我一位同事将网络色情称为互联网上的高纯度可卡因,”皮埃里德斯表示,“将其称做是一种传染病不无道理。过去12个月内,我发现和我谈到相关问题的人数骤增。数量增加了两倍。这正在引发真正的问题。”

“许多妻子到我这里来抱怨这个问题,但只能默默忍受,其中办公室员工的数量惊人。对我来说,雄心勃勃的专业人士向我咨询这方面的问题已司空见惯,他们担心,沉迷于色情网站会让自己丢掉饭碗。”

这位精神病专家的观点在美国引起了共鸣。圣路易斯Masters and Johnson Clinic临床主任马克•施瓦兹(Mark Schwartz)称:“色情内容正在许多不同层面、以多种不同方式对人际关系产生着巨大的影响──而在性行为领域和精神病治疗领域以外,没有人在谈论这个问题。”

有关互联网使用方面的数据往往不够完整,其本身引发的问题,和想要回答的问题一样多。尽管如此,这项工作还是要做的。2001年,互联网追踪公司 Netvalue公布称,在家能上网的英国人中,逾四分之一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浏览过成人网站,这一结果令Netvalue名声大噪。其中,学生(23%)、体力劳动者(15%)和专业人士(近13%)是访问色情网站最为频繁的人群。

现在来看看过去10年间,上网人数接近幂次的增长吧。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的数据显示,1998年时,仅有9%的英国家庭上网;到了2004年,这一比例已跃增至52%。上网时间似乎也在增加。上个月, Google宣称,英国人平均在网上花费的时间(每天164分钟)超过了看电视的时间(148分钟)。这些时间并非单纯地花费在eBay购物或做家庭作业上,这似乎是一个合理的假设。

考虑到增长如此迅猛,有关“色情内容前所未有地涌入英国家庭”的说法,既不是在夸张,也不是在宣判──这只是对事实的陈述。互联网已经把一个魔鬼从瓶子里放了出来。从前,(人们)必须通过积极寻找才能获得色情内容;而现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既容易获得,又负担得起,而且只需鼠标一点,不用担心泄露身份。其结果令人吃惊。2004年,美国互联网跟踪服务公司康姆斯克(ComScore)披露:在某一特定月份进行的调查中,处于18岁至34岁年龄段的男性,有逾70%的人浏览过色情网站。“这是一个很高的比例,”该公司一位分析师告诉《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但业内人士不会对此感到惊讶。”

迈克尔也没有感到惊讶。但对于自己目前的状况,迈克尔也不是特别满意。“第一次和你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觉得有些反胃。这并不完全是道义上感到恶心。我不是在谈论有关色情内容的道德规范,或自私地利用女性。不管我应该有什么样的感觉,如果我想找借口的话,那些是最简单的理由。”

“这不是性犯罪。这更像是一种颓废、迷惑的感觉。我的生活和婚姻缺少了什么,会让我需要这个呢?随着年龄的增长,你注定要去了解自己。我今年32岁了,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困惑,迷失在了网络的世界里。但最不能理解的是,我可以向你坦白这一切,但今晚回家之后,我可能会打开电脑,又重新开始这种游戏。”来源:http

《金融时报》:亲爱的,今晚不行,我上网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vorteileins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家庭生活是情欲生活的敌人 2006-11-30 05:03:46

偶估计,这么一个标题,比较容易吸引眼珠子哦:)


???????????????????????????????

探讨一下,吸引眼珠子的文章为什么没有灌水?啊哈啊哈哈哈阿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