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steiner

Random thoughts over random matters at random times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也推荐一下“中国好声音”,尽管迟到了很多。

(2012-08-13 07:47:53) 下一个
对于电视综艺节目,我一般不是太感兴趣,因为好的主持人与好的嘉宾都不是很容易做,而且也比较花时间。对于“非诚勿扰”这样的,更是深恶痛绝。曾经跟着太座看过一些片断,感觉除了孟菲,绝大多数的男男女女,都是一个比一个傻。

以前喜欢看张菲的“综艺大哥大”,因为他与费玉清兄弟两个老流氓还是蛮有意思的,又都挺有才的,请来的嘉宾中老歌星很多。关于唱歌选拔的节目,看过那届最热闹的超女,蛮喜欢张靓影的,当然,“春哥”我们就不提了,说起来就倒胃口:)

前段时间主要是忙着看奥运,经常看见各位老总在讨论这个“中国好声音”,也没有太放在心上。直到前几天,有童鞋提起“花房姑娘”,终于没有忍住,补了一补课。觉得这个节目真的很不错,很喜欢。这个创意拷贝得不错,给那些在形象上或者肢体表现力上不是太自信的年轻人一个机会,展现他们的歌喉。首先不得不说说评委,一直挺喜欢虞澄庆的,刘欢虽然谈不上喜欢,但是他和虞澄庆两个人都是肚子里有货色的。那英不一定是我的茶,但是她真的很爽气,很热情大方。杨坤与他的歌都不是太了解,只记得几年前有次回国买过一盘他的唱片。不过,这个年纪在国内,保持这样的身材,很不容易,让人感觉不错。不过,最打动我的,是这几个评委的态度,对于渴望机会的年轻人的鼓励态度。所以我觉得这个节目很正面,其实倒是不糟踏“主旋律”这个词。没有人完美,但是人人都有自己的长处,缺的是个机会。不少参选的业余歌手,因为种种原因尝试各种失败,但是在业余时间坚持不懈自己喜欢的东西,这对年轻人来说是很可贵的,尤其对于浮躁急功近利的社会,有它非常正面的意义。

印象最深的当然是那个台湾的盲人小邓丽君与那个“花房姑娘”。没办法,差不多年纪的人,中学里邓丽君,大学里崔健,无法不被这样刻骨铭心的记忆打动。唱得好当然很重要,但是选的歌也讨巧,自身的故事吸引人,这些都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重要因素。另外,像那个“我是一只小小鸟”,还有那个胖胖的嗓音非常powerful, 最后泣不成声的,也是感觉都不错。再有那位比妈妈黑不少的彝族姑娘,单亲妈妈(?)唱起“人证”的草帽歌,可能有不少八卦余地:)

谢谢各位童鞋的推荐,我也顶一下,值得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相比这个让人愉悦的节目,张绍刚主持的非你莫属及其天津卫视则显得龌龊。
eN_Joy 回复 悄悄话 煽情是短平快的收视利器,这个节目也不例外---看谁更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