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steiner

Random thoughts over random matters at random times
个人资料
正文

任何论坛都只怕一种人 - 给自己扎个红袖章来抓“坏分子”的

(2012-03-07 13:06:28) 下一个
体坛存在那么多年了,大家喜欢的运动项目多种多样,总能找到有共同语言的。喜欢的球队或者队员,也是各不相同,讨论或者甚至于争论,向来是热烈得很。记得在奥运会的时候,花样滑冰也是整页整页的讨论。这不同的讨论中,我们绝大多数人都学到过新的东西。我自己从以前彻底看不懂美式橄榄球的,现在也看得挺开心,并有自己支持的球队。

其实喜欢哪个球员都无所谓,喜欢哪需要什么理由?同样的道理,讨厌哪个球员也不是不可以。比如Rondo, 别看他打得那么好,但是我看见他那张脸就烦。估计这里所有的同学都不care - 谁也不认识你,你喜欢讨厌什么,管我何事?喜欢章子怡或者不喜欢她的肯定也都不少,好像大家也没有这个“她是华人就非喜欢不可”的自觉。对于小林,其实也完全可以尊重别人的感觉。我从来不觉得别人必须喜欢他或者姚明。

懂不懂球也没什么关系,毕竟真正懂的别说在这里,就是社会上,到底有多少?我就是看个热闹,看看人家专业人士说什么,试着学点。但是篮球这个东西,每一场比赛都是千变万化,很多东西都是没有标准答案,这就是讨论甚至于争论的乐趣所在。不同的兴趣,不同的喜好,不同的观点,不同的基础,这些都不影响讨论,反而会让讨论更加丰富,多姿多彩。

但是一旦出现追究你的动机目的表情的戴红袖章的斗争能手,一切讨论都会被灭掉,这才是真正的论坛绝杀。尽管我没办法证明你用心险恶,见不得华人好,但是你不也没法证明你不是这样的动机吗?你说的东西我看不顺眼,我就说你是混进革命队伍的AB团,或者右派,你证明给我看你不是呀。我这么做不需要任何知识与讨论,只需要一点恶意的想象力。

不管是迷球还是迷人,不管是新同学还是老同学,为了论坛能够继续发挥论坛的作用,希望大家不要给予“诛心之论”市场,尽管有的时候好像听上去挺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