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steiner

Random thoughts over random matters at random times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年一度的春晚随笔感言

(2012-01-23 08:09:22) 下一个
昨天最让我大吃一斤的不是春晚的节目,而是忽然意识到居然已经看了30年的春晚,这是怎样的毅力啊?

这些年对春晚的批评越来越多,不过感觉去年比前年还是好不少,基本上还是看了一多半。今年兴致好像比往年还低,没看多少节目。感谢影坛的同学,把一个个节目分列出来,可以让我挑选着看。到目前为止,相声小品一个也没看,好像同学们的review很差。那就对我看过的几个节目做点评价吧。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小孩学麒派名戏“徐策跑城”,唱念做打,这个做字,还真是有模有样。吹胡须,甩水袖,摇珠冠,跑台布,挺有意思。记得去年我抱怨过年年朱世慧于魁智,也太boring.今年弄点票友来,不错。

费翔宝刀未老,张明敏成了小老头,李谷一中气也不足了。可惜那个一把火给烧成那副样子,不如让老费接着烧。蔡国庆唱得很不错,就是从来没喜欢过他,因为实在太奶油了。但是不管怎样,这个节目还是挺不错的,勾起一些美好回忆。特地找出84年的中国心与87年的故乡的云。虽然当时就觉得费翔的一把火不如高凌风的(现在的孩子大概没听说过高凌风),但那一年的费翔让我们那儿的观众都记住了。

去年看完王菲的节目,虽然不如全盛时,但还是让我回忆了一把她在武道馆的演唱会。但是今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真的是女怕嫁错郎呀。以前的王菲,虽然没多少才气,但还是有不少灵气,还挺酷。窦同学把自己的才气都挖掘出来给她了。后来李同学,长得不丑,但是作为文艺工作者就再也没有别的优点了,就比较过分了。昨天晚上的王菲,一身红不说,没特色不说,选的歌不怎么样不说,唱得实在有点对不起自己。什么气都没有了,就剩下过气了,sad.

杨丽萍的孔雀一直是一绝,昨天是为了抬举那个小男生,还是实在没创意了,让我很失望。基本功还是在那里,但是那个男女孔雀一样的棉毯子,一动就掉毛的化纤毯子,让人完全看不到下肢动作,既累赘又毫无美感,不知道是谁的主意。

刘谦的魔术还是不错的,他的手法干净,动作清楚,表演性强。我从来不喜欢大卫那种大型幻术,而是喜欢那些老毛子的靠手上功夫的魔术,刘谦也是这个路子(虽然一句话三个“接下来”有点烦)。可惜董卿还是一句话都接不上来,太木纳了。原来主持人都还是只会背台词。

说起老毛子,也看了那个新装天鹅湖,不是很喜欢。不过,小伙子的阳刚气挺足,明显好过春晚伴舞的。女毛子的芭蕾没看到多少,上上下下灯光搞得那么亮,包括地上,让你彻底看不见天鹅。

我曾经蛮喜欢李云迪的,有朝气有才气,我当时觉得他比朗朗强不少。后来Deutsche Grammophon同他签了唱片合同,可惜从来也没有大卖,主要是因为他表现力不强,同时也一直没有明显的提高进步。尽管一直不喜欢朗朗(现在也不喜欢),但人家的实力一直在提高。可惜了小李子,希望他能有所突破吧。同王力宏这个pretty face把老侯的“龙的传人”弄成这样,不知道老侯会不会就此放弃民运:)

别的节目没看过,也就没有发言权,等有机会有兴趣再看看同学们的评价,选择看几个再继续。

新年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