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steiner

Random thoughts over random matters at random times
个人资料
正文

潜水千年忍不住也出来说两句

(2011-11-26 22:10:44) 下一个
首先声明一下,我是低手中的低手,所以从大千很多人那里都能学到东西。其次,无论如何努力,总是有自己的偏见的。更重要的是,我是个自私的人,所以只关心对我有用的。

大千是个现实的小社会,拉风靠的不是自己多牛多有钱,真正拉风的(对我这个自私的人来讲)是那些做得好并且愿意同大家分享,帮助大家得到利益的人。这里最有名的恐怕是捣大了,夸他的人天天有,我就不凑热闹了。捣大自己有多富裕,人家不说,同我们也无关,但他真的同大家真心分享自己的分析结果与心得,再加上脾气好,真的很受欢迎。rightfully so.

其他各个阶段,都有很拉风的,或者持续比较拉风的,像秋月、学费、马-姐、板砖、人生等等,还有风哥、主席等等,最近也看到不少女性高手。还有现在看到对于基本面结合操作的一些高手像西洋虹等等,虽然不是告诉你哪里进出,但是分析透彻,很有大局观。感觉这些高手一般都比较坦率,把自己的操作或者想法,相当及时地无偿地奉献给大家。我想很多像我一样潜水的,都很感激。高手肯定都有错有对,但是明显看得出来他们对错都是自己的钱,也没有误导大家。所以我们跟风的,还是要自己分析,自己对自己负责任,但是对于人家的付出,还是应该appreciate.

这几天长周末,对于天方的批评或者甚至于攻击,有点愈演愈烈的架势,我个人觉得比较过分。天方兄前段时间从九月份深度看熊,十月份后来华丽转身全力做牛,真的是这里的亮点。那段时间,拉风拉得当之无愧,每天都有实时操作奉献,进价出价清清楚楚,甚至于人家连modified or cancelled order都及时交代。不管跟风的有没有跟,有没有赚到钱,对于人家的无偿付出,我个人是很感激的。我觉得那段时间天方兄最拉风。过去的一个多星期,明显天方对于市场的估计不足,我想他个人也承受不少损失。

但是奇怪的是,有那么几位好像盯上他了,嘲笑他“怎么没有实时贴了?”或者这次又买了20股?等等,或者要他出来认错云云。明面上像是关于止损不止损或是牛熊的争论,但这几位做的却是针对个人的攻击。

出于自私的角度,我对于那种零字节,自己回自己的贴好几次,一句空话要分成好几个帖子表达的,都没有兴趣。对于空洞的看跌看涨,尤其是没有时间或具体操作的,因为觉得对自己没用,所以也不感兴趣。至于那些几个空贴或者“世界经济不好,欧洲不好,美国不好,中国不好”后,看到市场跌了,跳出来“I told you so”的,我更是直接忽略。

有人笑天方的账户规模不大,但我觉得他反而比较实在牢靠,对我的帮助也大。以前这里也有过动不动几十万股AIG, 或者一天随便赚所小学捐捐的巨款,但对我来讲还不及路人甲,因为对我这个自私的人没帮助。

这里我想劝天方兄几句,看你争论的多了,也开始losing cool,有点对人不对事去了。尽管是别人先挑衅你,但是你这样没必要多树立反对面。这是公共论坛,你永远不要指望改变人家的看法,也永远不要期望人人都nice。别忘了,日本核电站泄露后,风哥可是给不喜欢他的人评选为汉-奸了,你受的这点攻击小意思啦:) 退一步,海阔天空。养养精神,周一再同市场斗。

不吐不快,吐完接着潜水。各位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