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steiner

Random thoughts over random matters at random times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也来说说心总贴的图片

(2011-07-06 11:19:43) 下一个
这是我第一次对心总的照片交流个人看法。要声明的是,这只是对于那些照片的个人喜好,绝对没有对于贴照片人的任何评论。心总持之以恒地贴了那么多照片,辛苦了。看到那么多的点击,我想也是说明感兴趣的人很多。

既然是图片,肯定众口难调,各人喜好不同,无所谓对错。一定要对个人兴趣找出点思想路线的革命与反革命性来,并分析批判个人兴趣后面隐藏的动机目的,这种高技术专业运动员的活动我是不敢参加的。一来胆子小,二来能力不够,三来也觉得这种行为太龌龊。

心中贴的那么多照片里,我个人最喜欢那组中蒙边界小镇的照片,因为我看到了活力,看到了生活。如果是领略自然风光,青藏高原也好,阿尔卑斯山也好,落基山脉也好,我愿意看那些没有人工雕琢的,纯自然的震撼。如果是城镇景色,我愿意看显出人文特色的,充满生活气息的照片。既是欣赏,也是学习了解。

我在很久以前去过内蒙与外蒙。在内蒙给人家诚心诚意地灌得烂醉,从此看见他们的热情就怕。在外蒙看见的就是荒凉。但是不管内蒙还是外蒙,当时最热闹的地方也是明显的感觉得到落后。在外蒙的首都,放眼看去,觉得最高的楼也就是5,6楼高的样子(当然,现在肯定变化也很大)。看到中蒙边界的小镇现在能这么热闹,很吃惊,印象很深。

就城市来讲,北美大大不如欧洲,因为除了几个大城市,有点特色,别的都没什么印象。不像欧洲,很多小地方都很好地保留了自己的历史与特色,同时也注重生活的舒适度。中国的北上广,苏杭西安等等,都曾经特色明显,很有自己的味道。现在随着高楼大厦此起彼伏,都在相互靠拢。同时,二三四五线的城市也在往同一个方向发展。个人感觉对于城市的长久发展,不是太合适,就怕到时候所有地方的名片都一个样。虽然心总贴的图质量都很高,很花功夫,但是我个人觉得,印象都不是太深,好多地方甚至于可以互换,除了那个小镇(因为个人生活经历)。觉得城市规划,也要有特色。

高楼大桥,对我个人来讲,没什么震撼。当然,别的同学尽可以喜欢。如果高楼大桥边,人气鼎盛,可能感觉更有活力一点。不过,人家贴图,我们欣赏了,有喜欢的,就很满足了。不太对胃口的,就耐心等待喜欢的。老祖宗造个赵州桥,我觉得了不起,因为特别有创新。现在哪里造个高楼,或者造1000个高楼,我没觉的了不起,因为这对中国的现有技术来说,根本不在话下。

至于有些加工过的照片之类的,我觉得也无可厚非。毕竟现在影楼结婚照,写真照,网上生活照,很多也做些小小加工,无伤大雅。但是也有同学喜欢完全正式自然,我当然也不会觉得他们有什么大逆不道。

希望心总再接再厉,多贴高质量的照片,我们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