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steiner

Random thoughts over random matters at random times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丽,是要有些特殊之处的

(2010-05-03 10:41:11) 下一个
过去的这个周末,归坛一反寻常地热闹了一番,当然同刚刚开幕的人山人海的继往开来的和谐的上海世博会有关。不过,似乎更多的人气是冲着一位同学来的,一位在文学城有着不小名气的女同学,一位在归坛颇受欢迎的女同学 (尽管也有藤校博士经常以特殊形式来欢迎她)。 仙儿在周五下班前决定同大家分享一下她对美丽的鉴赏的体会,也以自身的一些经历来说明审美欣赏美的能力的随着自身阅历而提高的过程。Moreover, 临兔同学还附上了几张自己的靓照。

等我回到家里的时候,怎样欣赏美的讲义收到了,但是代课老师的照片不见了 (still kicking myself for missing that)。 不过随着对临总的魅力进行的探讨的热烈程度提高,有同学把以前临总的照片贴了上来。首先,我对于这种没有征得本人同意就贴照片的行为,表示不赞同。但是出于自私的角度,而且由于错过第一次机会,我还是想对这位同学表示一下感谢。真正不能原谅的是,我居然把这个照片还存在了硬盘上。在参考学习分析后,我会再把它们删除的。

到底是模特,临总长的很漂亮,而且很有味道。从这两张照片看,她有着模特比较明显的共性 – 肩膀匀称,锁骨性感。 同时,她的皮肤很不错,好像见过的四川女孩都这样,不过大多数四川女孩没有这个身高与腿长。嘴长得很漂亮,眼睛带点雾气,很有些诱惑的感觉。腰细但是看上去很有力,明显是经常锻炼的。不同于纯粹的瘦,而是很健康的苗条。

美丽打动人时,往往是一瞬间,而不是把每一个方面拿到游标卡尺下量测。日本动画片里的大眼睛、长睫毛、翘鼻子、大乳长腿细腰倒是所谓的标准美人,但是估计哪位同学都记不住。所以美丽是不同的,有自己的特点的。关之琳的五官很漂亮,但是演技差了点;李嘉欣脸蛋身材都很不错,但是人太呆板。张曼玉纯粹从五官上来讲,比不上这两位,但是在我眼里,她绝对比这两位美丽,因为她的骨子里的女人味使她变得美丽,缺点也变成了她的特点,成了她的独特的美丽的组成部分。

喜欢了 Sophie Marceau 这么多年,但是受打动就是看“La Boum”的那一个多小时。那一种青涩里带着妩媚的眼光,没法不吸引血气方刚的大男孩。别的地方长什么样都不重要了,在我眼里,她就是美丽。

象临总说的,随着环境事件的变化,阅历的增长,欣赏美的观感也会进化。模模糊糊的记忆中,好像上幼儿园的时候,愿意一起玩的女孩子,都是干干净净,眼睛大大的。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在一个春天的早上,看见我们大队长穿了一件浅蓝色收腰的夹克。忽然觉得心里给触动了,女孩子的腰居然可以这么好看。然后的一个星期,天天眼前闪动的就是那个小蛮腰,实在忍不住就写了有生以来第一封情书塞到她的手中。然后她就成了我的第一个女朋友,但是自作自受给自己加了一项任务 - 每天给她写一小段情书.:) 尽管现在我都记不清她长什么样了,也早就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可那在春天的阳光里晃动的腰在我心里,永远是美丽的。

那几个男同学发几十个帖子,抓住每一个路过的人,说他们觉得临同学一点也不漂亮,我觉得有点太黏糊。男人嘛,细心温柔同爽气并不矛盾。各花入各眼,你觉得某个人美不美,其实并不会有很多人在乎。但是,一点自己的观感都要苦苦哀求别人赞同,显得有点自卑了。至于恶言恶语攻击的,那就比较龌龊了。我向来是比较佩服在网上剖露很多个人信息的同学们 (靠名字吃饭的专业户除外),因为这需要有很大的勇气,来面对各种各样的具体化的麻烦。而贴照片的女同学,比男同学多得多的多,她们要承受我们这些无聊的男同学的品头论足,有些个人口腔卫生做的又比较差,很不容易的。

从来没有十全十美的美丽,因为缺陷与特色是美丽的一部分,是活生生的美丽的属性。临总聪明好学,性格开朗,盘靓条顺,真的不错。

上班时间,写不了太长。其实想说的就是,这位临小娘子,她是漂亮的,而且很有一些讨人喜欢的特殊之处,所以她是美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