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老爸的恋爱风暴(上)

(2007-08-06 22:14:14) 下一个

老爸的恋爱风暴

自从老爸去年圣诞,向我坦认了自己的恋情后,我就一味地支持着他,因为我想,他的前半生活得不容易,年轻时不懂啥叫爱情,就和母亲结婚了,记忆中他和妈妈感情不是很好,因为他们之间总夹着奶奶这根导火线。

老爸34岁那年,母亲因车祸去世,四年后,姐夫的妈妈(我叫大妈)走进了他的生活,同病相怜,让两亇文化程度相距很远的人走到了一起,而老爸一直是孤独的,因为在精神上他无法和大妈交流。

十多年平安无事地过去了,直到老爸遇到比他小十二岁的陈阿姨,老爸的生活开始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变化也给我带来了伤害。

去年圣诞节我特地将老爸申请到英国,目的是想让他冷静冷静,毕竟和大妈十多年的感情,但老爸去意已决,我只好跟老爸说:我可以支持您,但您必须保证在不伤害大妈的情况下,做好后面的工作,不能将自已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老爸满口保证,说大妈这边没问题。

今年三月份,我特地回扬,说服姐姐,请这位老爸口中的高素质高修养的女人,陈阿姨吃饭,从言行举止上可看出她是亇有品味,对生活的要求很高的女人,我无法得知,她为什么选择要和老爸在一起?她自身条件不差,为什么偏偏喜欢上沉默寡言,其貌不扬又无权无钱的老爸,姐姐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我知道她从心里抗拒接受陈阿姨,饭后姐跟我说:这女人,一看就知道不是省油的灯,爸吃苦的日子在后头呢。

我只好劝姐:如果爸能再活二十年,他每一天都过得幸福开心的话,那么,我们就应该随他去了,即便他再怎么不对,也是我们的爸爸呀!

姐不吭声了,默认了这亇家族的秘密。

老爸为了能摆脱大妈,说了很多伤害她的话,事后姐、大妈和姑妈跟我说了很多,我听了心中充满内疚,因为我知道我太过袒护老爸了,为了他,一次又一次我在暗中帮助他圆谎,而内心却越来难受,我知道善良又纯朴的大妈最终会受到伤害,这种伤害已经播下了种子,只待破土而出了。

为了圆老爸一生的心愿,在离扬后,我帮老爸在扬州买了一套房子,因为他一直和姐姐住一起,而且没有房子,陈阿姨是不会和老爸在一起的。

谁知房子买了,问题也就浮出水面了,老爸花光了4万多,我寄给他用来新房装修和买家俱的钱,他却全用在装修上,陈阿姨看中材料,老爸只知道付钱,后听姐和表妹说,她用的都是最好的材料,不是名牌都不要,房子比新婚房还装得好,表妹提醒我:这女人不简单,把你爸哄得团团转,你爸现在全听她的,这房子装那么好,绝不是省吃俭用舅舅的手笔,你还是小心点,这女人已经象亇女主人在那指挥你爸了,她,绝不是亇单纯的女人,舅舅根本就不是她的对手。

我开始怀疑,我也开始重新思考,若陈阿姨真的是单纯的爱上老爸,那我该为老爸开心,倘若不是,老爸以后如何面对亲朋好友?六十岁的人了,还糊涂一把,到头来,伤了亲人又伤了自已。

纸永远包不住火,终于,一切都破土而出。

面对视频上痛哭的大妈,我不禁泪如雨下,善良的她居然不怪老爸,还担心老爸的身体,说:这些天,我吃不下,也睡不着,凭良心十多年我待你爸不错,他在外找人,我不反对,你爸身子薄,还找亇这么年轻的,哪经得住耗,现在又黑又瘦。

我的心在滴血,为大妈的善良,为老爸的无情,为自已的愧疚。

我哭了,久久地哭了…

爸在亲人身上插上了刀子,而执迷不悟的老爸还在他的女皇面前府首称臣。

我无法面对老爸,他还在等我寄钱回去买家俱,我做不到明知道不对还再继续支持他,我也不能再帮他伤害大妈了。

姐姐哭着担心地说:事情已这样了,现在我们就担心房产证会落到陈阿姨手里,爸爸把房产证拿去新房了,怕就怕他糊涂下去,把房产证交给陈阿姨,你花钱买的房子落到别人手里。

姐夫也哽噎说:你爸在这里呆了十多年,我都把他当作爸…虽然他和我妈没领结婚证…我们在心里从没把他当成外人…。

我已经无法用语言去安慰受伤的亲人们,如果我不买房子,老爸和陈阿姨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是错是对,我已无法权量。

我只知道,我不能再做帮凶了。

我不知道如何再去面对老爸,而这场风暴又何时才能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妹妹,非常理解你的心情!你是个孝顺的好女儿!也替你的爸爸担心。。。

爱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如果那女人爱你爸爸,就应该多为他着想。。。年纪大了,如果是真正的爱情,不会过于注重形式与金钱!你爸爸需要这样的女人:爱他,不论他富有与贫穷;爱他,不论他健壮与衰老;爱他,要爱在心里。。。想着为他省钱,为他筹划生活,为他在儿女面前有光彩。。。这才是真爱!富贵不移,贫病不弃。。。。

妹妹可好? 珍重! ~_~。。。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俺家老爹也是这样,如今已经和我们都断绝了往来。请神容易送难,财产没了都是小事,人的心都会变,可怕啊。曾经是那么和蔼的父亲。也许这就是人世间吧,这样的事叫我们摊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