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暗恋的故事

(2006-12-12 15:59:03) 下一个
记得上高中时,莫明地喜欢上理科班的语文老师,就因为他给我们代了几星期的课,一下子就被他上课不备稿,唐诗宋诗信手捻来的那份洒落和才气所吸引,于是便偷偷地喜欢上了他。
每天放学,我都会在汽车站等他,觉得跟他同一辆车回城都是幸福。
有时他改作业迟一点回家在车站见到我,便不可思议地问:“你怎么还没走呢?”我一阵心虚忙低头嗯一声,连说谎都忘了,心里直哆嗦,其实他不知道我为了等他已错过了两次上公共汽车回家的机会。
那时的我整天就祈祷我们的语文老师长期生病,这样他就可以给我们代课了。
那阵子上语文课成了我最为欣喜和期待的课程,恨不得堂堂课都是语文,但好景不长,我们的语文老师病好了,自然他也不教我们了。
作为语文课代表的我,每次收好作业本,还是会放到他的桌上。一次,二次,第三次他刚好在,便笑着对我说:“你是不是忘了,陈老师已经回来,他才是你们的老师,以后作业放到他桌上。”我不吭声地走了,心中一阵伤心,好象他划清界线似:我不是你们的老师,陈老师才是你们的老师,为此伤心了很多天。
不久后便传出他妻子生了亇女儿他要转校的消息,理科班的女生抱在一堆哭,我则象失了魂似的。他给理科班上了最后的一堂课,放学后同学们为他举行欢送会,我捏着我热情洋溢的情书站在教室外等他,心中忐忑不安,暗暗对自已说一定要把情书递给他,手心都捏出汗来,几页纸的情书象是千斤重压在心上。
终于他出来了,被一大堆学生和老师围着,我赶紧把手放进口装,惟恐被人发现我手里的信,跟着他们向车站走去,老师们一一和他握手,我假装没看见,就希望快点没人,我好把信给他,好在到车站时人已不多,车来时,我赶紧跟在他身后上车,这时他才发现我诧异了一下,一上车刚好后排有两亇空位,我们并排坐着,他转身向后玻璃外的老师和同学挥手。
等开远了,他才好奇地问我:“你怎么才走?”“我…我…”我捏着信的手不由自主在口袋里抖着。“你不会是在等我吧?”他温和地问我,“啊…不是…不…是”我突然语无伦次浑身肌肉都紧起来,“别紧张,别紧张,唉!离开了还真是舍不得你们啊!”他深深叹了一口气便沉默起来,我的手就一直捏着那封情书一直到我下车也没勇气掏出来,在我快下车时他跟我说:“再见了!”,我如卸重负地溜下了车,盯着远去的汽车,他没有回头,而我则掏出那封信泪哭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77 回复 悄悄话 刻骨铭心。
江湖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怀才不遇感受落寞,怀春不解风情未至。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暗恋是永远的,因为她未曾开始过。
小屁友 回复 悄悄话 暗 戀 是美 麗 的, 因 為 她 有 感 情 ﹗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暗恋是痛苦的,因为她伤自已;暗恋是伟大的,因为她不伤人;暗恋的故事是感人的,因为她真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