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太平洋

爱情,友情,亲情,事业,健康,金钱,读书
正文

解决中国根本问题的唯一途径

(2005-07-04 13:47:58) 下一个
正如人不可以选择父母家庭一样,我们无法生而选择自己的祖国和种族,也无法选择我们社会的环境和昨天。尽管世人多有逃避国家和选择政府的自由,但更多的我们缺乏这样的机会。我们不会为了祖国和种族而喟叹,也不必为了环境和昨天而负罪;但我们必须为祖国为明天去负责,我们必须为今天为理想去追求,必须为了自己和共同生活在同一个苦难国度里的人民一起去选择。 在这个日益信息化、村落化、文明之光初现的世界上,中国无疑还是处处落后的,还在黑暗中忍辱偷生摸索乱走。中国“文明”了几千年,至今还有多少百姓在为了吃饱穿暖而挣扎,上帝给我们中国人一副超大的大脑,还不如给我们动物般粗糙的肠胃和温暖的皮毛,我们的盛世,自古就是一个明君,一群奴才,一国奴隶,就这样一个土著一样的所谓文明,真得值得我们死抱着不放手?真的可以幻想靠它复兴强盛?靠!做梦!永远都不可能!现代文明的曙光已经照耀在人类的上空了,只要中国人放弃心魔,敞开胸怀,彻底的容纳现代文明,我们完全可以建设一个崭新的中国。我们永远不会失去中国,也永远不会失去自我,我们失去的只是愚昧和黑暗,中国人民最终将得到的,只有一个字:人。 从这个意义上讲,我对于一切以任何理由阻碍、迟滞现代文明之光照耀中国的任何势力和任何借口,都从内心里给予最恶毒的诅咒和倒掉的期盼。 但是,真诚实际的说,无论对错无论如何,我们只能在昨天、在继承的前提下选择,我们只能在现状、在实际的的前提下选择。任何道理、任何理想,都必须在这些前提下考量才有意义,都必须在这些前提下寻求落实才有可能。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共产党,实际的握着中国这艘航船的方向,尽管中国至今仍没有摆脱僵尸般的旧例,但我今天,仍然要真诚的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党这三十年来的选择。 三十年前的现实,即使邓小平也无从选择,但当历史选择了他的时候,他替党选择了实事求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三个有利于”的道路,正是这个还不很错的道路,初步解放了中国人民,同时也拯救了党自己。三十年的实践说明了什么?任何理论和假设都是苍白的,三十年的实践说明党有勇气否定自己,党有勇气改变自己,党有勇气接受挑战,党有勇气正面现代文明,党有勇气放弃无限权力,党有勇气顺应时代和现代文明的潮流……,正是这些,才给了苦难深重的中国丝毫的曙光和喘息,这才是最大最大的价值。 今天,改革开放近乎三十年,中国反而在爬出泥潭后不知所措、瞻前顾后了,往哪里走?怎么走下去?知道左不行,可又怕右;知道计划不行,可又怕市场;知道专制不行,可又怕民主;知道人治不行,可又怕法治;知道东方不行,可又怕西方;知道传统不行,可又怕西式;知道主义不行,可又怕资本,知道皇帝不行,可又怕失去……,所以就在这样的进退维谷中徘徊了,因此成就尔尔的改革开放竟至于三十年,我们的大门仍没有一半打开;因此在照猫画虎的学了点技术经济以后,至今反倒不知道该怎么走路了;因此今天有那么多狗屁国学家和先进家们沉渣泛起,他们只会把党和人民指到地狱里头去。 这些恰恰是中国根本问题的反应。中国目前最大、最根本的问题是什么?说到最根本上其实就是——“现代文明缺乏综合症”,这种病的表现症状往往有两个最值得警惕:一是现代文明的因素少、程度低、不全面、不成熟;二是对现代文明的抵触、误解和畏惧。直流电似的以为自己的土著文化里同样可以产生出现代文明,或者片面的误解和夸大现代文明的负面作用,百般的自我狡辩、推拒、拖延和自我恐吓。这当然也正是由于现代文明缺乏所自然引起的,而且这个的危害非常之大,所以要单独拿出来给予高度的警惕。 解决中国根本问题的唯一途径就是继续改革、继续开放、大胆改革、彻底开放。至于怎么改,完全可以开放了再改,完全可以为了开放而改,也就是说怎么改的更开放就怎么去改,怎么改的更现代化就怎么去改。只要我们彻底的打开国门,彻底的打碎无形的障碍,无论西方的、北方的、南方的、东方的,无论传统、宗教、文化、教育、舆论、媒介、思想、学说、意识、体制……,所有的一切,都得以进入中国这个平等的竞技场里展出,我永远相信党和政府的选择、我永远相信人民和人性的选择,我永远相信现代文明伟大的力量,我永远相信中国人民的素质和智慧。 因此,我要真诚的感谢共产党,毕竟这三十年给了中国部分现代文明的果实,中国将不可逆转的认同并走向这样的现代文明;我更真诚的期盼中国共产党——中国的执政党,中国所有权力的实际掌控者,能够真正总结中国2000年和60年历史的得失,真真切切的认清这个现实世界,真真切切的认清这个截然不同的现代文明,真真切切的认清这个全人类共同的未来和财富,真真切切的认清中国这唯一正确的道路,彻底的不遗余力的把开放改革推动下去,把有形无形的柏林墙统统推倒,还给人民选择的权利,让人民有机会来选择,让人民有能力来选择,这其实本来就是现代文明基石的一部分。 这是中国共产党真正成为一个伟大政党的唯一选择。让我们真诚的感谢和期盼中国共产党,真正、永远的伟大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