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Lin and his best friend in Knicks (图)

(2012-02-25 17:07:48) 下一个

「哈佛小子」林书豪震撼美国职篮NBA,不过林书豪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同意他的血统是让他被低估的原因之一,但他也以身为亚裔美国人为荣。
林书豪来到奥兰多参加明星赛周末,仍是最受瞩目的焦点,从球迷到媒体,他所到之处都会让人潮自动向他集中。
新秀挑战赛赛前「理论上」不开放任何球员受访,休息室也关闭,然后在教练赛前要向球员演讲时,NBA竟然安排林书豪另外在媒体室接受访问,而且长达15分钟,反而让他缺席全队的精神喊话时间,他也是唯一获得此待遇的与会球员,「豪小子」的媒体关注程度已经夸张至此。
以下是这次媒体联访的问答摘要。
媒体:全世界都看到你过去几周内的成长,我们有些人同时也在电玩游戏中看到你的成长(指游戏中他的能力设定),你知道你自己一开始被游戏设定的排名吗?
林书豪:我不是很确定真正的数字,但我想我一开始能力分数是五十几吧(满分为100)。
媒体:正确数字是53。
林:53?ESPN在季前的球员排名中,在500人里,我好像是第467名吧。
媒体:你在游戏中的能力数字一直提升,现在已经是75了。
林:我不会去担心这些东西,不过确实还满酷的。
媒体:你的大学教练曾说过,他被NBA忽略的其中一个原因,或许就是你的种族背景,教练还说,因为你看起来就不像个NBA球员,你认为确实如此吗?
林:我想是原因之一吧,我不知道程度有多少,但是,身为美籍亚裔,我确实需要比一般人更多的证明自己;很多人说我「看起来快」、「看起来敏捷」,但什么是「看起来」?或许就是因为我是亚裔吧。但没有关系,我以身为亚裔为荣,而且让我会更想证明给大家看。
媒体:事情发生这么快,对你来说是否还有些难以置信?你在明星赛周末有自己的记者会!
林:对,完全就是这样,任何记者会对我来说都已经很难得,更不用说是明星赛周末了,在这里看到这么多优秀球员,我还是不敢相信,我会非常珍惜这次经验。
媒体:过去十几、廿天以来,你的生活有剧烈的改变,突然变成大明星,你如何应对?
林:我只想专心在篮球上,本季的赛程也帮忙不少,因为太紧凑,所以不会有太多时间去想;我也得感谢队友,每天与他们相处,我们都只想专心打好下一场比赛,持续进步下去。
媒体:欧尼尔(Shaquille O'Neal)在分队选秀时挑中你,他有打电话给你吗?
林:没有,因为他缺席了早上的练球(笑),我想他应该得接受我们罚款吧。(wrong translation)
媒体:如果你没被邀请来明星赛周末,你现在会干嘛?
林:我本来就是计画要去个温暖的地方,海滩之类的,然后与家人一起度过,不过我还是很高兴能来这里。
媒体:看你打球,总让我觉得你的球风里有街头篮球的影子,你有到纽约街头篮球圣地Rucker Park打过吗?
林:没有,但我从小在加州长大,基本上我在加州所有地方都打过了。高中时,每个礼拜五晚上我都去史丹福打到早上2点吧,然后我哥去洛加大,读书,我也会跟他去那边打。只要哪里有篮球,我就去打。
媒体:如果今天你是在密尔瓦基打球、而不是纽约,你想情形会有不同吗?
林:纽约当然是最大的舞台,还有广大的球迷,大量的媒体,以一个平台来说,纽约绝对是最好的城市了;我很珍惜在这个城市打球的机会,这个平台,我希望能使用在正确的方向上,我希望能成为人们的模范,传达我的讯息出去。
媒体:除了「Linsanity」外,你还想到什么关于「Lin」的新单字吗?还有,你父亲教导过你最重要的事情是?
林:第一个问题,我没有想过什么字,「Jeremy」就够了,我希望我永远不会因为这些外在事情改变;第二,我父母总是教导我,不只是篮球,人生所有事情都要全力以赴,追逐你的梦想,谨记上帝的指引。
媒体:你花钱买过最好的东西是?你最近买了哪些昂贵的东西?
林:没有……(笑),我仍然是最低薪球员啊( i am still the minimum guy),这并没有改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