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看世界

在大自然中,丁点儿大的一个人算个啥?别那么无病呻吟、哼哼唧唧的瞎感慨!
正文

湘西凤凰印象

(2008-10-25 14:12:32) 下一个
湘西凤凰县,据说是苗族先民在中原被汉民打败之后退居之地,历朝分属不同的汉人地方政府管辖,作为对苗人及其他少数民族的军事监视前哨,明代设凤凰营,清代升格为凤凰厅,民国改为凤凰县,现在则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辖下。近十多年来,凤凰成为湘西旅游热点之一,凤凰人杰沈从文笔下的远离繁华与喧嚣的那片半蛮半化疆土,在每天上百成千双旅游鞋的踩踏下,如今还有多少历史沉尘?

2008年4月我独自在凤凰待了两天。阴雨天气,倒是游客少了些,可以伸出镜头的空隙多一些。不过,我没有觉得有什么震撼人的美景。也许我摄影眼光不够,也许我没遇到适合的天气,也许我逗留时间太短,反正,我的镜头里所捕捉到的,还是不伦不类、不新不久的一些景象,有时就像是被描上彩色的旧黑白片。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很想知道这些红灯笼是啥时候开始挂的?当地有常挂红灯笼的习俗吗?还是自打老谋子那出《大红灯笼高高挂》之后来的事?江南一些旅游热点小镇那些无处不在的红灯笼,已是使我很生厌烦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凤凰留给我的最后色彩就是这样的: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