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于燕然山网友的质疑

(2022-12-16 08:55:13) 下一个

对于燕然山网友的质疑

 

 

1. 我在文学城十年,我认为燕然山网友下面的论述,是他自己的定义,我不认为文学城赋予了他的这样的权利: 

 

论坛是文学城建立,放一定权限给版主的私人虚拟空间,私权性质的空间不可能限制他人言论自由,你的言论观点品味爱好不符合这个空间被版主定义接受的范围,请去对立的媒体发表,自己创建空间去玩。

 

果真如此,选版主前就要阐明,你当版主之后,允许什么样的观点。

 

观点、品味都有符合版主是非常荒诞的。大家写文章留言要符合你的观点?而不许阐述各自的观点!更可怕的是,还要满足你的品味的要求?如果你喜欢吃腐乳,我们就都要一瓶瓶的灌下腐乳!这太可笑。

 

这也太霸道了吗?

 

请注意版主是有限网友比较随意的选出来的。而且,应该定期更换。我们都是有智力有教养的成年人,我们既不想被辇出这个论坛,也不想成天满足版主的品味和观点。版主在论坛不是实现领袖欲也不是在养宠物。

 

2. 版主没有充分理由,反复公开删除某人的帖子,是对一个成年网友的公开的羞辱,是一种暴凌行为。比如,我前两天贴的:

 

我看见
月亮从水中升起
飞向天空
然后
晕倒

 

这个帖子原来后半段是轻松的调侃这位版主的删贴,原文如下:等到/我醒来/看见/一只/小燕子/在删/我我说////然后/又晕倒/了。这谈不上任何侮辱攻击诋毁,被删后,我又把这部分去掉,这是给版主网友面子,但是,这位版主仍然反复删我上面的诗歌。这样做就太霸道了。黑社会也讲相互给个面子。

如果说写月亮就侵犯了月潜网友,首先,我不认为月潜网友会小心眼、并且乏味如此,如果有人以此为理由,那么,是不是有的帖子也要删呢?我看版主最好不要自己提网友决定谁侵犯了谁吧。你不是我们的父亲,母亲。也不是什么法官。就大家临时选的一个网友。

 

文学城苦苦经营,不会为了让版主在这里得到满足。文学城需要的网友和浏览的最大化。写贴和留言的网友才是文学城的资源。版主可有可无。其重要性价值是非常非常有限的。

 

3.  此位版主写道:认为版主的决定限制了谁的言论自由,其实是公权私权不分,是你自己的专制心理在作怪。

 

这又是一个既可笑又霸道的观点。如果你认为版主的决定限制了谁的言论自由,那么,其实就是你公权私权不分,是你自己的专制心理在作怪。

 

也就是说,对于我们的这位版主,我们认为他做的不对,就是你自己的专制心理在作怪!我认为这恰恰暴露出他自己的心理问题。

 

4. “觉得这里公平的网友欢迎来玩,觉得这里的大多数网友品味爱好都相似的欢迎,中坛的初衷是不谈政治,版主维护一个和平宽松环境给大家玩。

 

同样,我们的这位版主思维非常不严密。我以前说过,在论坛无法确定有多少网友。所以,不要轻易以大多数网友为名。一般帖子的点击几十到几百,经常留言的人就是几个。

 

初衷是不谈政治,未必永远不谈政治。而且,什么是政治呢?什么都可以是政治。而最初的网友很多已经不来了。有些还死了。他们不一定要继续决定论坛。

 

中坛真的需要一个说话,主要是思维更着调的网友做版主了。

 

5. “不喜欢这里主题的不要来明里暗里捣乱,发帖子抱怨不自由的不要来玩,中坛有一个低潮的历史,出现以前相似情况的时候,论坛会出现大量删帖,移帖。不要对版主说过的话扭曲修改,有意找空子挑错。

 

总之,这些都是这位版主的思维方式。第一,有抱怨——不对,第二,有抱怨——就别来这里玩。第三,要玩就要服服帖帖满足版主的观点和品味,也就是取悦于版主。

 

你是谁啊?有镜子吗?立是一面魔镜。

 

6.“ 还有一点,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其实是很开放的一个人,尽量不对人有偏见,你们说什么话题我一般不会对你这个人反感,这是我个人的修养,你的生活方式是你自己的,我不会take it into personal.”

 

这种自我认知很天真,十几岁时这么想时有可爱的一面,但时几十年之后,就要知道,认识自己是非常难的。BIE TSTN .

 

当然,版主自然可以我行我素,我就删,你怎么办。我们拿这种做派当然没有什么办法了。我一直说,中国人不应该总是沉默,人要持续的理性的温和的发出自己的声音。所以,我在知行合一,做一件我认为正确的事情。只有一版主删帖,那是太小的一件事情了。小到让人觉得那就是一种无能的能力。没关系,我对于那些强大的权力,像版主,就是一个小虫子,一个失败者。我不行。你行。你能删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