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胖的,瘦的,不胖不瘦的,安静的,喧哗的的秦时明月

(2021-10-15 19:44:44) 下一个

那些胖的,瘦的,不胖不瘦的,安静的,喧哗的的秦时明月

茶轩最好的地方,目前为止,就是美好的共鸣。今天看到网友贴出来的毛笔字,非常感动。因为立兄的今日书画系列与持之以恒的书画作品让茶轩的网友被潜移默化儿鼓励她/他们来展现自己的毛笔字。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立兄的忠实粉丝,现在才知道那些将影响化作行动的人,才是真正的令人钦佩。 我以前一直觉得自己的毛笔字钢笔字铅笔字都很丑,不敢示人,现在我也在这样美好的共鸣里,将Daiso店里买的毛笔,宣纸,以及墨汁拿出来开始书写毛笔字。

我最喜欢的诗句是秦时明月汉时关,但我写不了小的字,所以秦时明月就占据了整个画面。

写得好快,一会儿,感觉写了好多纸张。有些不舍。于是把以前画画的纸张,广告信封等等都用来写。

我问父亲写得如何。
父亲说很好,有力气。
似乎每日的举铁是有收获的。

时光有时真好。譬如,夕阳在院中的树丛里消逝了,我的桌子上就有了胖的,瘦的,不胖不瘦的,安静的,喧哗的,秦时明月。

 

 

 

 

 

 

 

=============================================

写出真性情就是好文字——怀着欣喜的心情小议茶坛网友读立今日书法后的觉悟

 

今天我们欣喜的看到,在立苦口婆心传扬今日说法近一年之后,终于有网友纷纷觉悟。由盲目的谈论字的好坏,变成拿起笔来随笔写写。

这多不容易啊。

 

写出真性情就是好文字。

写得快乐就是有价值。

 

比如,我们分析小影云宝宝的字,可以看出

此人性格真挚,并且有些豪气,甚至可以感觉有些大大咧咧。她的字结构非常舒展开阔,而且,笔画有沧桑之气。所以,她画画也是喜欢表现主义和叛逆反传统。

影云的字显然有画画的基本功。而且,加入嘴唇照片既是天真顽皮,也是一种现代的表达,有着波普的特色。

 

总之,从字分析性格和审美取向非常有意思。网友如果有兴趣可以对比唐寅和王铎的气质不同。前者是风流才子后者一生内心沉重。

我们对比影云写的秦和立写的秦就可以发现,我们两个人的性格很不同。

这里随手写几个字以助兴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