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裸体到剧院

(2021-05-15 20:31:45) 下一个

 

 

从裸体到剧院

 

警告 - 凡是我说不出时间的,就是小说。

[ 一]

从裸体到剧院
它们之间的距离是,时间。

这副画,似乎诞生在很久以前,在那个昏暗破落的剧院的角落里。

[ 二]

那些疲惫的身影都消逝在剧院的门外。
带走了笑声,泪水,还有哈欠。
如戏如梦。都在走远。

他靠着幻灯影室外面的栏杆。被黑暗紧紧包裹。那感觉!

那感觉。要等到有一天,一弯清月足以以它的冷来燃烧你的心,清楚地告诉你,灵魂中那个不断扩张的空白,却不告诉你医治的秘密,你就能明白。你只能在黑暗中摸索,呻吟,直到,被生的欲望带出来。

每一天。每一天的考验。直到你不再以生的欲望为一盏明灯。
你的灵魂,你自己的路途!


[三]

我想成为一个艺术家。
现在,我并不真的明白那意味着什么。

[四]

那女人修长文静,被白色护士服给裹着,象个天使。

至少她是耐心地给我注射着盘尼西林。我的身体已有很多针孔,是那些不耐烦的护士所赐,她们白嫩的手也很笨拙。只有她不一样,微笑着举起针筒时,我才可以将身体给予她。

她用棉花球揉着那一丁点血迹,凉凉的。
那是初夏。
青蛙,在窗外一声没一声地呱着。
空气里,绿色的潮湿。

[五]

在这个小镇上,如果没有梦想,似乎什么都很容易满足。
他,不属於这里。
但,这个角落足够孕育着他的梦。
从那时到现在,每一天,他都没有放弃过。

[六]

他们结婚的时候,没有人知道。
有一天,他们的孩子长大了。和他一样爱画画,和她一样总是浅浅的微笑。他们三个人,总是在黄昏的时候,在剧院的池塘边走着。

被小镇的迁徙给遗忘。

时光流逝。


[七]

。。。。

[ N ]


她一直有种好奇 ─ ─ ─ 夜,到底是什么样子?

即便未眠之夜所看到的,她不相信是夜,或者说,不是她想象中的夜。那些城市的灯,昏昏欲睡,仍将天空照的通亮。夜,在消逝。我们在昏暗或明亮之中跳跃,但,不是在夜里。

“我看不到夜,因为我在梦里。”

“你不知道,我总在这里守候着你的夜。”男人无声地微笑着。

她把这个泥塑的男人放在床头,说声晚安,又开始了黑暗中的远行。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