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母亲的绿豆糕】

(2019-05-10 06:23:37) 下一个

提起绿豆糕,总有幸福的感觉在内心奔涌。

小时候,母亲总是买了油浸浸的绿豆糕放在家里,隔三差五的拿出来与我们分享。母亲爱极绿豆糕,除了喜爱那一片清新嫩绿,就是那股甜香浓郁的味道。绿豆糕之与我的快乐自不待说,那是伴随我整个童年的甜蜜时光。

还记得母亲总是将绿豆糕放在一个粉红色的水晶玻璃缸里,漂亮的水晶缸配上绿幽幽的绿豆糕,总是那么的美好。每当我分到一小块儿绿豆糕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的捧着,一小口一小口的抿着吃,生怕它一下子就没有了还未来得及仔细品尝它的美味,那时候的小小心思里就有一个宏大的梦想;长大了挣大钱买绿豆糕!

         绿豆糕的身影总是伴我左右,不管走到哪里,首先寻觅的就是这一口绿豆糕,最喜欢猪油做的那种,油而不腻,香甜软糯,现代人讲究养生,猪油是渐渐消失在茫茫点心里了,取而代之是菜籽油,花生油之类,曾经买过一种麻油做的,还没有入口便有了倒胃的感觉。好在又重新买回那种台湾产的猪油做的绿豆糕,尽然喜极而泣。一杯绿茶,一块儿绿豆糕又陪着我度过许多美好年华,那种感觉,像炎热的夏季里突然有了一杯冰镇咖啡般的清凉欢畅,轻松愉悦,久违的感觉啊!

        随着年岁的增长,不再像儿时那般对绿豆糕穷追不舍,但却在心中留下深刻记忆,其实主要是关于母亲的记忆,母亲的绿豆糕,给了我多少甜蜜和幸福的回忆。那么温暖,那么的温馨。

        曾经走过无数大城小镇,而每走一方,都会去寻找记忆中的绿豆糕,而无论时代如何的变化,那一方小小的绿豆糕还是那么鲜艳嫩绿,诱人垂涎。每每吃在嘴里,就会想起母亲。母亲的绿豆糕,柔软缠绵,在我儿时的岁月里仿佛一道绿色的光芒,描绘着我曾经幸福的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