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加勒比海游记】之七。原创

(2016-10-27 13:03:45) 下一个

5、16,2015,晴,最后一个环岛游。
一大早醒来照例又是吃吃吃,发现在游轮上只有三件事可做;吃,玩,睡。睡不一定高质量吃却堪称上乘,摸着日渐变粗的腰身一边发愁一边照样吃吃吃,船上一天24小时自助餐不打烊,还有各种汉堡比萨薯条冰淇淋水果等反正不能叫你饿着的各种吃食随时随地考验着你的坚强的或者脆弱的意志,我一边骂自己一边变着花样让自己快速的增肥,一边就安慰自己说下了船就减肥减肥减肥减肥!!!
今天上岸的小岛叫St.Maarten, 圣马丁岛(荷兰语:Sint Maarten;法语:Saint-Martin)是位于加勒比海东北部的一个岛屿。面积仅88km²,分属于荷兰和法国两个国家,其南部属于荷蘭的海島領地,北部则為一法属海外行政区域Collectivité de Saint-Martin。圣马丁岛法国部分面积53.20km²,人口33,102,主要的城镇为马里戈(Marigot);荷兰部分面积34km²,人口33,119。岛内官方语言为英语,还有其它的诸如法语,当地土著语等。
之前只是想参观岛上极负盛名的蝴蝶园,然后再到海边溜达一圈而已。于是选择坐上单程为$8美金的小巴士,司机兼导游是一个风趣幽默的黑高家伙,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介绍沿途风景,他说他的第一个老婆是荷兰这边的只会讲荷兰语,第二个老婆是法国那边的只会讲法语,他的六个孩子两个讲法语两个讲荷兰语两个讲个英语一家人凑在一起好似一个联合国,他还说他的邻居有三个老婆64个孩子都讲不同的语言,哈哈听得我都要晕倒了。
到了蝴蝶园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见众多各色蝴蝶在眼前飞来飞去惊诧得无法闭上自己的大嘴,蝶儿们一点儿都不怕生,大摇大摆婀娜多姿的上下左右翻飞貌似在热烈而浓重的欢迎着你,我只盯住一只像小老虎一样的大蝴蝶疯了一样随着它在园里痴狂。好可爱美丽的蝴蝶们啊,有的在矜持的喝水,有的在优雅的啃橘子,有的在花心里从容的吸蜜,有的在叶上甜蜜的恋爱,还有的才刚青青的一条毛毛虫。。。多妙曼的一幅蝴蝶图!据介绍这个园子里的蝴蝶能叫的上名字的大约上千种像什么黑寡妇,猫头鹰,虎头黄,蓝色妖姬等等不胜枚举。。。看得人也醉了。
在园还遇见从国内来的同胞一行五人,听见熟悉的语言自然地就攀谈起来,从他们嘴里才知道他们进园的票价是$8美元一张,而我的却要$13美元?我立即拿脚就跑找那园长理论去,园长法国男人60开外年纪一听退钱立即黑下脸来,他的解释是不懂英语少收懂英语多收,这什么逻辑?我不干!我据理力争态度温和而他却两手一摊表示爱莫能助。我住了嘴但不屈不饶的立在他的柜台前不言不语,约两分钟光景他气呼呼的咣当一声打开抽屉我知道我赢了。退回的钱后来用作了冰镇饮料的开销,那是后话。
接下来的行程就跟着同胞五人上了他们的车直接开去海边同时路上还有两个富有法国浪漫风情的民居和商场可以停车参观。虽然有些小不愉快但是大的愉快很快就把小不愉快盖过去了。
到了海边。这个海滩可真是有意思,法国那边裸泳,荷兰这边正常,下得车来我晕头转向一头撞到法国那边,天哪!齐刷刷一律赤身裸体的男女躺在沙滩上或爬或仰的晒着太阳,尤其是那些男的…哇!我疯了一般拼命往荷兰这边一路狂奔,甚至顾不得拖鞋已经掉了一只在法国那边了。。。
这个海滩还有另外一个特色,就是可以近距离看见飞机升起降落,我看见一架大飞机在升起过程中巨大的冲击力将一男一女两个人先是帽子然后衣服然后人体连滚带爬齐齐掀翻在沙滩上,哈哈哈…我手握一筒冰镇汽水笑得花枝乱颤差点将水直接灌进前面陌生男人的脖子窝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