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善良】

(2016-10-27 06:55:04) 下一个

搬了新家,终于可以实现走路上班的愿望了。
自此,马路上多了一位花衣黑帽的女子在艳阳下行走(当然雨天除外)。一路的风景,抬头蓝天白雲低头绿树红花,还有鸟语车鸣五颜六色交相辉映,好一幅久违的工笔图画。
走在路上总能偶遇蓝白相间的bus从身边疾驰而过,很多次都有司机把车停下探头问我:Do you need a ride? 我总是摇摇头说谢谢。最有意思的一次也是下班途中,正惬意满怀的走在路上,感觉身后有车尾随,我便靠边行走并加快脚步,没曾想那车不但不飞驰而过,反而亦步亦趋的跟在身后,我站住了,猛一回头,投过去两道凌厉的眼光,心想,不定是啥流氓捣乱吧?寻思间,那油黑的司机将车门洞开,冲我大声的hollo了一下,紧接着一连串询问:Do you need help? Do you need a ride?  哈哈,原来是热心人呀,这已经是第三次遇见这样的情形了,环顾左右,就我一人在太阳底下暴晒,想那好心肠的司机应该属于怜香惜玉吧。心头大热,眼光便不再凌厉,我回过头把笑意堆满脸颊冲那司机挥挥手,感激的话说了一箩筐,还是愿意太阳底下的减肥运动。
由此想到;善良,随心而出,随品而为,不装不假,温暖人心。如果,这个世界都由善良组成,不再有算计,狡诈和阴险,那该是多么美好的艳阳晴天啊!
谢谢善良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