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昨夜的一场梦】

(2014-03-16 09:42:03) 下一个

   昨夜一场梦,又将我带回那空无入寂的自由森林。
想起孩童时最喜欢一个人在树林间山坡上发白日梦,一呆就是好半天的任由想像驰骋,其间,公主,皇后,仙德瑞拉,自由小孩或者孩他妈甚至小狗小猫等等自由转换反正能想得到得都一一饰演。很多时候带着角色对空畅谈,或在内心对自己款款独语,往往沉浸其中乐此不疲。
还记得母亲为此焦虑不安担心我离群索居,自闭不欢,因此也常常为找我回家吃饭而长啸不已。我往往会在山坡林中听见母亲那长长的甚至幽怨的呼唤,深深浅浅在心中激起一个又一个涟漪,荡起一次又一次震动!母亲的心,我如何得以深切体会?
直到长大成人我也还是喜欢那山坡小林,偶尔路过都会在不经意间掠过儿时的七彩梦境,内心深处就会划过惆怅的情绪,那些阳光,那些小草,那些山坡,那些树林,还有那些不知名的野花野果,都能让我心潮澎湃,向往不已,若能还像儿时那般投入其中,该有多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