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纪念一个逝去的朋友

(2006-11-14 12:19:04) 下一个
以此文章纪念一个逝去的朋友.
 
两年前的五月,突然收到大学一个好友丈夫的email,打开看了后几乎要晕倒,心一沉到底,我的好友,全宿舍的小妹妹,那个总是拿一等奖学金的美丽女孩,已经长辞于世.她在忧郁症的折磨下,最终从住的高层建筑公寓跳了下去,结束了27岁的生命.而当时,她刚刚新婚半年.
 
两年多来,我时时会想起她.有时看着在后院忙着 yard work 的老公,一天天长大的贝贝,忍不住会想,她也是可以这样幸福平凡的过完一生的. 她选择了放弃,把无尽的思念,悲哀,和惋惜留给了家人和朋友.
 
我有一天收拾以前的信件,看到了她在我到了异国他乡寄给我的第一封信.言辞中淡淡的忧伤,可是对未来还是充满憧憬的.有没有回信,我已经忘记,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忙于读书,找工作,安顿在异国的土地上的我渐渐淡了和国内朋友们的联系.而骄傲如她,也没有吐露一点她的病情给我和另外一个在这里的朋友. 最后一次在MSN碰到她是在她去世前一个月,她告诉我要去新加坡探望在那里工作的先生,语气是平静快乐的. 隔了几天还收到一张极为俏皮的照片,她在模仿饭店门口的一只猴子塑像,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
 
这些年,我一直在想,如果她没有给我们这些快乐的假相,如果她能告诉我们她的喜怒哀乐;或者作为朋友的我们,更敏感些,更积极的联系交流,是不是她现在还是好好的活着? 我们有了各种现代化通讯工具,却好像隔得越来越远.而忙碌的生活,也总是让人自顾不暇.
 
我很想到北京她的墓碑前再看看她,陪陪她,告诉她我的遗憾,如果时光倒流,我会尽我的全力来帮助她.
 
希望她在另一个世界快乐平安.
 
***************************************************************
 
题外话:
早在96年我就听说过忧郁症,一位朋友的母亲因此而住院.当时还不太明白它可能的严重后果,甚至觉得为了心情不好住院有点小题大作.如果我在那时懂得这意味着什么,我会对他多很多关心和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