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的爱情 7

(2008-01-06 18:40:48) 下一个

每颗心上某一個地方 总有个记忆挥不散
每个深夜某一個地方 总有个最深的思量
世间万千的变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灵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够朝夕相伴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间聚散 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守候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让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 < 城里的月光> by 許美靜

Valentine’s day 小安终于又见到了林,在小安的家里。爸妈都上班了,小安才敢请林上来。小安的卧室很小,两个人只能坐在床上.

‘ 我为什么总是见不到你? ’ 小安在林面前自然而然喜欢撒娇.

‘ 我真是很忙,刚从外地回来,帮宝洁公司做了个样品派发,算是社会实践吧. ' 林紧紧拥着小安,轻啄着她光洁的额.

‘ 可是,可是我只有3个礼拜在这里. ’ 小安有些无奈的看着林.

‘ 对不起,我现在不是来了吗? ’ 林微笑的看着小安,第一次看见她撅嘴撒娇可爱的样子,一点都不象高中时据人千里的小安,也不象暑假里那个更象好朋友的小安.

小安还想说些什么,林已经紧紧吻住了她。小安一下没坐稳,倒在床上,林也就势压住了她.

很多年后,小安每每想起那一天,总是觉得温暖又心酸. 那时的她和林真是pure,除了深深的缠绵的吻,他们什么也没有做,也更本不懂还可以做什么。林也记得那一天,总是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他很后悔,那样的天时地利,他放弃了,因为在他眼里,小安象一个天使,圣洁不可犯。小安很感谢林,这样她才会在后来洁白无暇的嫁给家伟。当时的她,也许无论林有什么要求,她都会答应的。在她心里,纯洁和古板并不等同,遇到一个她真心喜欢的人,她心甘情愿和他一起去探索爱。

小安觉得都要喘不动气的时候,林放开了小安。小安脸羞的通红,坐起来,头埋在林的怀里。

‘ 送你一个礼物 ’ , 林变戏法似的拿出一大块儿金帝巧克力。那是95年左右最流行的巧克力,广告词也很绝, ‘ 金帝巧克力,只给最爱的人 ’ 。 小安看着林不由调皮一笑,从自己的枕头下抽出一个同样大小类似包装的巧克力。 ‘ 是不是心有 灵犀?只是我的是dark chocaloate. '  小安满眼幸福的看着林。

’谢谢. ’  林接过巧克力,顺手拉住小安的手,把她又揽在怀里。

‘林,我可不可以带你见见我的父母?’  小安轻轻地有点紧张得的问林。

‘为什么?’ 林的下巴蹭着小安的修长的颈,小安痒得想笑。

‘因为我想让他们知道你啊. ’ 小安满怀期望的 仰头 看着林.  

林 并不是帅哥 , 可是很耐看.  小安有时觉得他有点马来人的味道,林的鼻梁挺而宽,嘴唇按今天的话说比较sexy;  目光清澈,  眼神很专注,象要看到你的心里.   笑的时候嘴角很好看的上弯着,很让小安心动。小安见过很多漂亮的男孩子,但她只喜欢象林这样的。和林分手的很多年中,她总是有意无意的关注和林长得有些类似的男子,通过他们,她好象可以看到她的林。

‘ 好的,什么时候? ’ 林犹豫了很短的几秒,答应了小安。

‘ 我会打电话告诉你的。 ’ 小安松了口气,想总算完成任务了。

‘ 不早了,我该回去了,不然你父母马上就要见到我了。 ’ 林笑得有点坏坏的。

‘ 你,你今天晚上做什么? ’ 小安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问,但她真想和林多呆会儿。

‘ 晚上陪爸妈在家.    现在和暑假时不一样,我父母都在家,不象那时候那么自由。 ’ 林感觉到小安的一丝失望,连忙解释。  ‘ 而且,我们暑假晚上也没有出来过,对不对? 你父母肯定要不放心的。 ’ 林拥着小安站起来.

‘ 我知道了,没关系,我们打电话吧。 ’ 小安笑着躲开, ‘ 我要重新梳一下头发了, 全乱了,没法下楼送你。’

小安从高中起就一直梳着马尾巴。等她拿着梳子站在镜子前时,看到身后微笑的林。他从小安手里接过梳子,帮她一下一下把头发梳顺。小安目不转睛地看着林,感动一点点盈满心房。她默默在心里许愿, 这个温柔的男孩子将会是她未来的丈夫。

十多年过去,小安还是清汤挂面的头发,扎成马尾,只是比小时候要扎的低很多。

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意保留着当年的样子。总怕再见到林时,林会不认识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