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的爱情 6

(2007-05-05 20:17:10) 下一个

...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

小安在很多年后听到这首《后来》,觉得就象在唱自己的心声。每次想到她永远错过了林,心就痛到让自己难以呼吸。

和林究竟为了什么分手,小安始终似懂非懂。在那个她望眼欲穿才到来的寒假,当小安终于站在了林的面前,她知道自己真得是爱上了这个男孩子。林爱自己吗,小安不知道如何问这个问题。林缠绵反复的吻似乎给小安一个肯定的答案。

可是让小安不那么comfortable的是林好象很忙,她很少能见到林,即使是电话林也没有象暑假里那样天天给小安打。小安的心象一个yoyo一样,见到或是听到林的时候,it flies high, 反之则一跌到底。

小安的妈妈是一个很心细的人,女儿虽然表面和平时一样说笑撒娇,但是那时不时的走神,接到电话时或开心或失落的样子早被她尽收眼底。更不用说回家来的第一天晚上就出去说是同学聚会。她知道小安并不是一个热衷于这些聚会的人。

小安的妈妈其实是一个开明的人,她希望小安能遇到一个好男孩,有个幸福的归宿。在妈妈的眼里,小安漂亮聪明懂事,虽然有些娇气,甚至有时还有些任性, 但对这些70年代的独生子女们,似乎也算正常。

小安妈妈唯一担心的是小安单纯而执着,而初恋又大部分是不成功的,她不想小安在感情上受到伤害。终于有一天,她找到机会和小安聊起了这个话题。

小安啊,你还记得杨阿姨的儿子家伟吗?妈妈问。

知道,怎么了?” 小安知道这个家伟和自己中学一直是同校,但比自己高两级,和林是同一个大学的。

他已经保送上他们系的研究生了,寒假过后他有个机会到你们那里的Z研究所调研,而且要呆上半个学期。杨阿姨想让家伟和你一起走,路上也有个照应,而且到那里,你也多一个朋友,好不好?妈妈递给小安一个削好的苹果,装作不在意的问。

我无所谓,不过他一个男生,即使自己走也不会有什么事的。再说我回到学校,宿舍里的人还应付不过来呢,那里需要再多一个朋友。小安忍不住和妈妈开玩笑说。

你这孩子...”  , 妈妈也笑了,其实杨阿姨看着你长大,一直都很喜欢你,你小时候她还老说你长大做他们家媳妇...

妈妈,你说什么呢?小安羞得满脸通红。这是哪跟哪儿啊?闹不明白你们好好的说这些干吗?

不是妈妈多嘴。你也长大了,你迟早要谈恋爱嫁人。我们希望你能遇到一个象你一样的好孩子,好好珍惜你,最好是我们都知根知底的人家,这样我们也放心。小安妈妈这些话在心里排练了好几天,现在讲出来觉得意思都点到了,很满意。

妈妈 小安急得跳了起来,所以你们就觉得这个家伟是适合我的好孩子了。这都什么年代了。我不要和他一起走。我,我有我喜欢的人!

小安脱口而出的话并没有她妈妈感到太意外,但她还想再确定一下,你也学会和妈妈打马虎眼了。

真得,是我高中的同学。小安看妈妈不相信,恨不得立即把林变到自己家的客厅里来。

那我们可不可以见见他?看见小安有些迟疑,妈妈连忙说,就是随便聊聊,你可以邀请他和你其他的朋友一起来,就不显得那么突兀了。好不好?

这个,让我想想..小安有些后悔这么早就告诉了妈妈,她觉得应该先和林商量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