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开杀戒

(2006-11-14 12:16:27) 下一个

早上带贝贝下楼吃早餐,在厨房里听到小人说,妈妈,有一个,两个虫虫,我还没来得及带上眼镜,心想,可能是早起的ladybug,就没管他。可是贝贝很快又很兴奋地说,妈妈,有好多虫虫!我心里一沉,赶快蹲下身,额的神呀,我担心了3年的事终于发生了。

蚂蚁

无数的小黑蚂蚁

围在贝贝的椅子下

可我不懂,它们在找什么

是贝贝的饼干屑,还是我们的面包渣

一只蚂蚁不可怕,可如此一群,足以让我落荒而逃,如果我还没有孩子的话。可现在,面对小人,我只好豁出去啦。取了厚厚的paper towel, 打湿,憋口气,数到3,飞快盖上蚂蚁军,再迅速捏起,看也不看,直接扔到厨房的trash can 里。如此好几轮,终于看不出集中的蚂蚁了,但是散兵游勇仍是不绝于目。可恨我们厨房是深色的地板,以前搬来时很喜欢,现在却恨不得整个地面都是纯白。在拥有绝好眼神的贝贝帮助下,我终于消灭了在厨房里的蚂蚁。可是,却沮丧的发现,从厨房门缝里还是不断有新的爬进来。感情蚂蚁世界也是前仆后继呀。

黔驴计穷,只好硬着头皮请老公出山。为什么要硬着头皮呢,个中原因有二:一是这两天我没有吸厨房的地,多半是残留食物招了蚂蚁来,找老公帮忙岂不是自找批判;二是呢对于一个工作到夜里2点半的人,在8点吵他起来有点太残忍了。

没等我开口,贝贝已经简明额要叙述妈妈和蚂蚁之大战。我特意强调,厨房里的已经全杀死了。‘有什么用,这里有食物的消息已经送出去啦‘,我的无知遭到老公强烈鄙视。

老公起床,冲到车库,取了杀虫防虫药,沿着屋外,门框,storm door,还有进屋的楼梯仔仔细细喷了药,慢慢的,没有蚂蚁进屋了。哈,估计这消息源给切断了。

What a Sunday monring!

我如祥林嫂一般絮絮叨叨:以前我还有过更长时间没吸地的呢,从来没有这事发生,而且我们colonial style的房子离地很高,谁知道蚂蚁能爬上来呢。老公说,不幸你今天碰上了个勤劳的蚂蚁侦察兵。

亡羊补牢,我今天一天吸了3次厨房地面,不时查查还有没有漏网份子。最后连贝贝都烦了,想借他的好眼神也难了,‘mommy, daddy 已经把它们全赶走了’ 。

很好笑的是小人今天拒绝吃弥猴桃,我开始不解,然后顿悟,他一定是觉得那象小蚂蚁爬在上面吧。OOPS, 希望没有刚吃过弥猴桃的人在看。

今天大开杀戒,罪过罪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