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馆☆

洗净铅华,和我一起来品一杯浓香的红茶,感受生活。分享快乐 ♪ ^_^ 欢迎常来坐坐
正文

[推荐]不老不死的人鱼传说 (图)

(2005-02-18 23:38:24) 下一个

没有一个人会长生不老, 也没有一件东西永久存在。
  兄弟,为记住这一点而欢欣鼓舞吧。
  大地的幻想之花是由死亡了永葆鲜艳的。
  兄弟,为记住这一点而欢欣鼓舞吧。

  ——泰戈尔

  一个翻身,我从梦魇中坐了起来。为什么呢,在以前六百年的岁月里,并没有什么时候象这段时间,总是陷入连续的噩梦之中。或许,是因为快到我的故乡——那个六百年前我离开了的地方的缘故吧,或许是因为故乡的亲近感,使我终于敢放下心中的一切戒备,而使心终于得到了休息吧。我不明白。但对于一个几百年没有过梦的家伙来说,这样也挺好,不是么?

  看了一眼身边的那个熟睡着的女孩,我的嘴角不由的浮出了一丝有一点放任的有一点无奈的笑意,这次回来,还不是因为任性的她非要吵着来看我曾经生长过的地方,她不明白,我成长时在这里留下的痕迹,早已随时间的流逝之间淡去直至消失。但,托她的福,时隔六百年,我终于又回来了!

  对这个地方,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怀着怎样的情感了。这是我出生的地方,可这也是我做为一个“人”,死亡的地方。自从吃了那块人鱼肉以后,那个名叫“涌太”的普通渔夫就已不在这个世上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名叫“涌太”的不老不死的怪物…… 

  这六百年来,我一直在考虑一个问题,所谓的不老不死,会不会只是老天给人们开的一个玩笑。可是,谁知陷入玩笑中的人们的痛苦!啊,不,我已不再属于人类了,我只是一个怪物而已……

  或许,这不老不死是人鱼一族的一个永恒的诅咒,永远的光环下隐藏的,却是那无尽的孤独?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以后的我,大概不会再孤独了,只是因为身边还在睡着的这个女孩——真鱼。

  远处的天边开始露出了一丝微弱的光,还早呢,真鱼她还没适应长途跋涉所带来的劳累,估计醒来还需不短的时间。那么就让我利用这黎明前最静寂的时刻来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吧。

  尽管六百年来一直在追寻着人鱼的痕迹,然而,对人鱼这种生物,我却始终搞不清。很奇怪怎会拥有如此强的生命力以及如此大的魔力。大概,它们也是受了诅咒的吧。

  始终忘记不了与真鱼的相遇。在那样的一个人鱼所居住的村子之中,却有一个人类的女孩在一直成长。直到命运中的那一天到来,从此也不再是人类。但我始终不忍心把可爱的她称做怪物。

  那群人鱼,我无法去仇恨它们。它们所做的错了么?追求青春有有什么错呢?况且它们自身也付出那样的代价?每次需要一个伙伴的生命作为“药引”的代价,我不知道它们可以付得起多久——如果我没有来这里的话。

  最终人鱼们是恢复不了理性了,直到此时才发现原来其中还有自己的一个同类,老朽的。我想最痛苦是她吧,人鱼有理智之时还有青春的希望,而她,却什么都没有,“得到永远的生命却无法进入人群,只有不断的漂泊,痛苦的活着,无论怎样的喜悦、快乐,以及悲伤的感觉全都没有,活得象个行尸走肉”,最终,她是漂泊倦了,只有来到这里,一个至少自己不会令人侧目的地方……

  我们走了,她留下了。她,如今可好?

  说到人鱼,就又不免的想到那个面带微笑跳下悬崖的人鱼母亲。她所做的也总有理由的,为了自己腹中的胎儿,做什么都是应该被人原谅的,不是么?虽然阿鳞父亲的直接死因是她。

阿鳞……

  “我做了一个梦……”

  “你的梦中有阿鳞吗……”

  “有的……”

  是的,那时的我俩,是相爱的吧,可又怎样呢?相爱终究是抵不过岁月的摧残的。

  “你千万不能死。”

  “不要再说不吉利的话了。”

  阿鳞,你怎能明白这不死的痛苦呢,就是因为不老不死,我已经眼看了一个女人的衰老,我不能再误了你了……

  以后的岁月,你是不是逐渐把我忘了呢?最重要要把握眼前的幸福啊!

  对了,还有一个女孩说要跟我一起去寻找人鱼的。我选择了默默离开了她,但最终她也不知道。因为终于被她充满嫉妒的未婚夫杀死。

  死亡,然后再复活,并未成为完全失去魂魄的恶鬼只是因为还记得那一天的约定么?

  我想,小苗是幸福的,因为那丑陋的现实,在她看来,只是一个梦罢了。梦醒,等待的人也就到了,虽然是晚到了几十年,不过她永远不会知道了……

  即使在回到当年,我想我还是必须走的。因为背负着不老不死怪物名称的我是无法承受一个人类女孩的爱的,而且,我也给不起她……

  就象那个披着天真的小孩的外表,却以拥有了八百年生命的另只怪物所说的:像我们这种人,如果随随便便就对人动了真情……自己又要如何承受这种痛苦呢……

  虽然这样说着,可最终,在一直陪伴着自己的那个女人终于不再醒来之后,他是选择了死亡这条道路,或许只是害怕寂寞,但恐怕也是动了真情吧……

  他的痛苦应该是比我还要深的吧。

  “一直到现在……那个东西是不是我的亲娘呢?……我仍搞不清楚”八百年的时光,却仍找不到问题的答案。从一个有着无邪的孩子的脸孔的人嘴中说出来,有着那么的一种凄凉。

  现在,恐怕不必在想这个问题了吧。也祝福他吧!

  如果说我们的痛苦是拥有着人类的外皮却有着不死之身的话,那时而清醒时而疯狂到死才终于恢复成人类的大眼,那不得不吃生物的胆才能维持着活着状态的阿枣,还有因人鱼之血得了生命却使身体变异的双胞胎姐姐,究竟谁比较更痛苦呢?

  算了,还是不想这些了吧,幸福和痛苦相对与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所以并不具有可比性。还是抓紧眼前的幸福吧……

  低头看着少女那甜美的睡颜,我想我现在是幸福的……

  真鱼啊,还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却说出了“一辈子”的誓言,一想到对方还活着,就忍不住高兴的流下泪来,这其中包含的,或许就是那个我和她从未说出的那个字吧……

  我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土,却不由的想起了某天的一段对话——

  “一个人独自活着,有那么难过吗?”

  “譬如说吧,如果我不在,你会怎么办?”

  “我会去找你。”

  “如果还是找不到呢?”

  “再继续找。我会一直找!一直一直一直找,花一辈子去找……”

  后记:我相信,涌太和真鱼最后是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ishcak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这个漫画,有一种诡异而另人捉摸不透未来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