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馆☆

洗净铅华,和我一起来品一杯浓香的红茶,感受生活。分享快乐 ♪ ^_^ 欢迎常来坐坐
正文

[推荐]喜欢,就是喜欢 (图)

(2005-02-18 23:36:09) 下一个

喜欢,就是喜欢


我对你的喜欢已经多到连“喜欢你”三个字都不足以包含。

所以我选择了什么都不说。



我所记得的是,下午三时的阳光突然闪过一抹刺眼的亮时,我打了个喷嚏。

我感冒了。

我两手攥着大把大把的药片,红的绿的黑的白的蓝的紫的,没有水,连泪水都没有,就这样干巴巴地往下吞,牙齿已经由于不屑而睡去,咀嚼不得。吞到最后想吐了,就趴在水池边干呕,只从喉咙深处发出干枯声音的干呕。



风过回廊,浮萍相依。

你的声音是从走廊尽头的那一根柱子后面被风送来的,你的笑容是从河那岸随着涟漪漾过来的。

美好离我很远,就像每天起床都能看见的太阳那么远;悲伤离我很近,就像坐上三天三夜的火车才能达到的雪国那么近。

最后,我只能用剪刀裁下发梢的风,它们却在指尖挣扎着想要逃走。我紧紧抓着,我决不要失去这最后见到你的希望。最后,最后我在楼梯旁摔倒,它们尖啸着不见了踪影,走时挑挑我额前的头发,不是安慰,是嘲弄。

除了你,所有人的安慰都是嘲弄。

事实上,我最常做的,是把你的无谓假装成嘲弄,以此为借口来咬掉我的指头。



我坐在凌晨一点的地板上看《犬夜叉》,很阳光的东西,的确是不合适在这个时候看的。

只是在那个时候,阿篱看着参天的树木突然掉了眼泪,阳光把所有树叶的斑驳撒在她身上,她问自己:“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喜欢犬夜叉?”

我杯里的咖啡就这么失去了温度,一滴两滴全淡成了泪水,可我却一滴泪也没流。

我在下午三点的空气里边咀嚼巧克力边看《魔卡少女樱》,好甜好简单的美丽,樱花拂面的刹那感到不真实的眩晕。

只是那个时候,莓玲在知世怀里哭的都不能呼吸了,好看的水灵灵的眼睛红成两个桃子,她抽泣着很艰难又很坚定地说:“这世界上就我最喜欢他,谁也比不上我的喜欢。”

我嘴里的巧克力就这么失去了甜味,一丝一丝全成了喉咙里的苦。

可这不是我心里沁出来的苦,一丝都不是。

我还记得,那个时候,五代对响子说:我爱你。

我也记得,那个时候,濑户终于能目光坚定地说:我爱依织。

爱是大人的事,喜欢是小孩子的事。

爱是两个人的事,喜欢只是我自己的事。

这些话好土,都土成圭了,圭圭圭圭圭。

圭就是土上加土。



我们的生命是为了混沌中的不甘而诞生的,我们的瞳在幻影中凝视阳光的脆弱,我们的耳在风中倾听树木的萧瑟,我们的唇在颤抖中苦苦索求着内心的真实。

所以你开心的时候我会第一个被你的表情感染,你落寞的时候我会第一个解读你的伤感,你咳嗽的声音会划破我周围三尺厚的空气,而我的脑海里会闪过药片和水杯。

我对自己说你像树尖上的花似的,长着藏在深处的蕊,讨厌讨厌讨厌。

但如果我在草地上睡着,醒来时发现自己变成了青绿色的土;但如果我凝望天空,醒来后发现自己变成了可以歌唱的鸟;但如果我不是那个厌着蕊却又好奇着蕊的我。我还会不会在人群中辨别你的声音?

哭泣的人自有伤心的借口,宿醉的人亦有晚归的理由,连那些最幸福的人都需要花钱的把柄。但当我在半夜咬着睡衣领子想起你的时候,我为什么找不到任何的缘由?

然后我用手指在满是雾气的窗子上写下你的名字,透过它我看见远处黄河上闪闪的霓虹。

所有黄河里的微生物如果能抵达大海的话,它们将找一个大海深处最隐秘的树洞大声喊:

我喜欢你喜欢的快疯了。

情书而已,送给所有神经质的孩子拿去用。

只是突然想,这么自私的我,会不会喜欢上一个和我一样自私而固执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