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班下班

(2007-03-01 19:23:48) 下一个
上班下班之风雪连天
 
今天真正领教了什么叫做暴风雪,什么叫做风雪连天,什么叫做雪尘暴。 短短2个小时,降雪达到15厘米,风速每小时60公里,扫雪车根本跟不上这种降雪速度,整个城市陷入一片混乱。还好老板作出明智决断,3点中全部撤退。没想到全城的人都提前下班,这下路上堵的,如同蜗牛爬行一般。幸好我的汽油还够,最倒霉的是那些在高速上面堵车的人。 车动也动不了,要不断给自己的车除雪,有些甚至没有了汽油,真是堵上添堵。更不要提交通事故,随处可见。我今天惊出两身冷汗。第一次,感觉车在雪地上面完全失控,方向盘不起作用,还好还很冷静,慢慢降低速度,修正方向。第二次,右边道上面的油罐车打滑,直接滑向我的车道,如同大片里的一样,这个庞然大物就这样向我飘来。我当机立断,加速超越,否则要为全城堵车做出贡献。就这样,战战兢兢,晃晃悠悠爬了两个半小时到家。其实堵车不要紧,最要紧的想上厕所。教训啊,妈的,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出发前先上厕所!!!
 
爱斯基摩人把雪分成好几种:湿雪,干雪,雪尘,雪沙等等。原来也没有在意这些有什么区别,今天让我领略到雪尘暴的厉害。满天的雪尘,在狂风的咆哮下面,挡住了整个视线,前方一片白色,能见度很低,如同在雾中驾驶一样。两年前,一场特大暴雨冲断了回家的路,开了3个半小时,汽油也开没了。哎,有时候想想在家办公多好。
 
上班下班之意外惊喜
 
很喜欢一个电台,98.1 CHFI, 每天早上,主持人都会随机选出一位听众,给予不同的奖励,比如免费旅行,或者现金。真是天上掉馅饼一样。每位被选中的听众都是在匆忙中接听电话,没想到这样的一天会有如此美好的开始,那种意外惊喜的喜悦完全可以感染到其他的听众,包括我。为什么每天不能有一个很好的开始呢?我宁愿带着满脸的笑容走进办公室,也不断提醒我,新的一天就是新的开始。也许,我有一天也会得到意外的惊喜,生活就是这样,不可能完全预知。有时候期望太多,失望也越多,也许意外惊喜地感觉要比期盼实现的感觉好一些吧,呵呵,谁知道呢?
 
上班下班之十字架新解
 
每天上班下班开车总要路过几个教堂,最显眼的是那座全城最大的教堂。高大的十字架,在几公里以外就能醒然如目。以前只是当作一个景观而已,最多想想这是多么神圣,雄伟,让人敬畏。到后来可以视而不见。突然有一天,再次看见这座高大的十字架的时候,突然想到这不是一个巨大的加号吗? (上帝啊,这里没有冒犯的意思,不要生气喔,基督徒们也不要扔砖,纯属个人愚见。)加号不正是象征positive,积极的,plus, 正面的生活态度吗。上帝不是用很简单的符号告诉世人们,用积极的态度去生活,去迎接挑战吗?为什么上帝不用减号,三角形,四方形指引他的信徒呢?他不是一直在给世人们加油吗和鼓励吗?每每看到这些十字架,我就觉得我应该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每一天,每一件事情,无论结果如何,至少自己态度是积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c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复.
啊不 回复 悄悄话 上班下班,两点一线,多好啊!
你好,谢谢你加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