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丛生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虹藏不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让我偶尔胃疼的故事 一

(2008-04-19 16:14:42) 下一个
让我偶尔胃疼的故事



曾经看过一部电影,名字忘记了,女主角性格桀骜不驯,从学生时代暗恋她的
男生溺水身亡开始,每当遇到特别委屈的事,无论感情上的打击,还是到命运
上的捉弄,她总是淡定的说只是胃有点痛。

她眼中,生命最重要的是需要承担,而眼泪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起初,觉得那种胃痛过于于戏剧化,可随着陆续的在遭遇了一些坎坷和打击后,
才确信心痛的时候了胃真的会痛,哪怕是心不痛了之后胃也会突然的痛,不过,
目前为止,我也解释不清这种胃痛到底是生理还是心理上的问题。

永远的心痛不多,偶然的胃痛却不少,若当真是个健忘的人也罢了,可当某种东
西在记忆中扎了根,就算微不足道,也是够人消受的,这也是我的性格的可悲之
处,记得的不够多,记下了忘不掉。

关于庸人自扰的感情,就像五谷杂粮混杂成的七情六欲,人想活得明白太不容易,
世界上总会有些感情永远解释不清。



直到现在,我仍确认不了,当初自己是否崇拜过那个隔壁的青年。

认识他那一年,我不满十八岁,在外婆家度暑假。

当时,外公分到的那套小四合院是当地新建的高级平房,共一百户,据说都是各
部门的领导,那些孩子也就多少有点像当地的太子党的味道,他是我家隔壁的长
子,总听外婆说隔壁住的是市里的什么主任,当时的我还不懂,总觉得主任肯定
比我外公的财务处长小很多,但,又总见他家宾客盈门,就连住在四合院里的那
些调皮捣蛋的大孩子也都和他很好。

住在我前院的男孩是他的朋友,喊他大哥,那男孩子比我大,爱脸红,总是很害
羞,现在回想起来,每逢我放假,他总是来我们这边的次数比较多,那时候的邻
里之间来往较随意,就连平时看我很严不喜欢我和男孩子来往的外婆,只有在邻
里之间似乎才放心。

他们总开车出去玩,当时总是开我认识的那男孩子的车,那男孩子又总喜欢变着
方式的带上我,习惯了之后,如果看到他们出去没有带上我,总会有几分失落,
而我知道,在他们眼里,我就是个不懂事的孩子。

他的前女朋友是个没出名的歌星,总看见她穿着很时髦衣裳在门前过,个子不高
看起来娇小玲珑,穿着黑色高跟鞋,带着太阳镜,显得很神气,据说她为他闹过
自杀,而在大人们的对话里,能感觉到对她的不够友善,我知道了却有些暗自开
心。听起来这是不太符合当时我的年纪想法,但是,他的出现总能顺便带着我一
起出去玩,总是比较愉快的事。

我不早熟,但是,我对他的信任,就像我那身为掌柜家大小姐精明过人外婆,通
常骄傲的不和外人打的火热倒很特别青睐邻里关系一样,他做为大哥绝对是罩着
我,宠着我,我认为那是应该的,将近十年,我和他的房间只隔了一堵墙。

他知道,前院的男孩喜欢我。

我知道,他不带女友出来玩。

现在想起来感觉比较搞笑的是,起初家长彼此信任邻居让我们彼此照顾,到了我
们信任邻居开始照顾彼此家长,替对方说弥天大谎,竟然是我们走向信任的演变
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人紧张了就会胃痛,这种多半是心理上的多过生理上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