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士兵突击》一部很优秀的作品

(2007-04-09 21:25:52) 下一个

 

刚刚看完一部电视剧,<<士兵突击>>,  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震撼与感动,很少因为电视电影掉过眼泪,但是这一部是例外。这是 一部没有宏伟口号,思想,和说教以及塑造完美英雄的传统的军事作品,而是一部以人为本的真实的,励志的,引发思考的作品。里面的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显得真实可爱。这部电视剧完全可以让正在处在逆境中,低谷中, 或者曾经从逆境,低谷中走出来的人产生强烈的共鸣。  

士兵许三多,一个成长在农村的孩子,一个当初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自卑的,懦弱的人,几乎被淘汰的新兵,成长成为一名坚韧,顽强,执着,异常出色的特种兵。他的经历过嘲笑,辱骂,否定,被置身于完全可以让希望斗志消失的地方,可是他在这些磨练中成长,他的憨厚,他的善良,他的刻苦,他的聪颖,他的百折不挠,让所有的人折服。剧中里面有很多经典的对话,从朴实的语言里面体现的深刻的蕴意。  

“不抛弃,不放弃”

一个身处绝境,几乎看不到希望,就要完全放弃的士兵,最终没有放弃自己的信念,没有放弃自己的努力,没有抛弃亲情,友情,没有败给自己。从一些极其平凡的事情开始,干出了别人几乎想象不到的成绩,让人佩服不已。他从一个逆境中走出来,又接着面对下一个挑战,每次都是把他逼到悬崖边上无路可退,他没有退缩,以倾尽全力的抗争,不仅感动了他周围所有的人,也让我这个观众深深的感到震撼。不抛弃,不放弃,这简简单单的六个字,不知要用多少汗水,鲜血 和泪水去诠释。这不仅仅是放在部队的战斗精神,也是每个人着生活中所需要的精神。这是最为打动我的地方。周星驰的很多影片里面也是在诠释着六个字,也是在写一个小人物处在逆境中的抗争与奋斗,终成大器。想想我自己曾经面对的困难,身处的逆境,我的努力,我所没有放弃的抛弃的,真是感慨万分,觉得自己以后的路会在这六个字的陪伴下走完。  

“什么是有意义的事呢?有意义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

 一开始觉得很可笑,很可笑的逻辑思维,循环解释。后来发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深深的触动了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在机械的生活着,应付着每天的事情,工作,学习,以及琐事。很难得思考什么是又有意义的事情,自己是否再好好的活着,是否在做着有意义的事情。有时候觉得自己很不快乐,很功利,有时候失去了乐观向上,有时候失去了动力。许三多努力的为自己好好的活着,也为他的班长,他的战友,他的家人好好的活着。他有一颗心存感激的心。当他想着这些人的时候,他会得到无穷尽的力量,当他为了这些人而努力奋斗的时候,他会觉得自己的生活很有意义,而且为了他们,他可以付出一切。也许我也渐渐开始明白,我之所以努力这就是要感谢所有关心,爱护,鼓励我的人。我要让他们感到放心,欣慰和骄傲。  

“生活就是问题叠问题,不能逃避,只能面对。”

  是啊,每个人都有很多的烦恼,生活就是这样没有太多一帆风顺的时候,道路总是曲曲折折。一个问题解决完了,又有新的问题冒出来。有时候是很多问题同时冒出来,会让自己措手不及。消极的逃避只是在欺骗自己,勇敢地面对,并努力的去解决,不管结果如何,总会让自己心安,因为自己尽力了,没有什么好后悔的。  

“我酒量一斤,和你喝,两斤”

 “我酒量二两,和你喝,舍命”  

  呵呵,这两句对白,不用说了,豪情万丈,很是喜欢。酒逢知己千杯少,就用这两句台词给解释了。人生中得知己很难得,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哎,什么时候自己能够开怀畅饮一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6月回国经过北京时,在火车站旁看到一巨幅标语,上面写的就是“不抛弃 不放弃”,非常震撼。当时正是汶川地震后不久,举国上下悲痛,看到这个标语的第一眼,我的眼睛就湿润了,它仿佛是一句无声的誓言:我们这个民族不会被任何困难压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