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乐无穷

上帝不响。如歌单车。
Tune Your Ride. Every Day. Amen.
"Bicycling: Big Brainpower Booster."
个人资料
stillther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临时夫妻 春桃之现代版 【原创】

(2006-08-13 16:17:58) 下一个


我身边有这么一对男女,四十七八岁了,我一直以为他俩是夫妻,还帮他们介绍到我老板和几个同事家里做事。两人都在赌场里做饭,男的在国内就是酒店一级厨师,在这里做中餐得心应手,还被提拔为经理,女的据说在国内是同一家酒店人事部门的官员。原本不会做饭,全靠男的帮衬,加上人还勤劳,据说也深得老板赏识。可惜两人都不会英语也学不进去,只好比比划划,几年下来到也能猜出大意,正确完整地表达己愿还是有问题。两人常常谈起女儿,都说在办女儿很着急,常请我帮他们看文件,我才搞明白他俩各自在国内都有家,分别都有一个女儿。他俩在国内女的是领导,管着男的,虽是同事,但也不是很熟。各自不同理由分别谁也不知道对方就出来了,到了不同的州,以勤劳的双手谋生,也存下些钱,各自办理了庇护。

无巧不成书,一两年后,两人在洛杉矶的大街上巧遇,然后,然后。。。

男的先在我附近的一家大型赌场找到一份工,是他身份基本搞定后第一份正式工作,很快也把女的介绍过来。两人在一个菲律宾人家里租了间屋子,我觉得就是大衣储间改了改,除了放张最小的双人床,就剩下2-3平米落脚的地方了。男的能干,要求老板给他们同样的工作时间表以便两人同出同进,共乘一辆男人的车。倍显恩恩爱爱。没有人不以为他俩不是夫妻!好日子就这么平静的过了两年多。

女人在这边的一位远亲劝他俩好好过日子别办家人了。就在此时男人突然接到国内上大三的女儿的电话说男人的妻子突发心脏病故去了。听着女儿的哭诉男人办女儿来美国的心情更急切了!

天不随人愿,男人女儿的签证一点消息都没有。女人的丈夫、女儿却在国内接到签证面试通知,父女那边欣喜若狂。他俩这边愁眉苦脸,怎么办?他们的关系怎么办?

他们怎么想的我不想知道,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他们搬家了,还在那菲律宾人家只是搬进了另一间大屋子,宽敞多了。

女人的丈夫一个电话过来通知接机的时间,男人请了假开车去接来了他和他刚高中毕业的女儿。

丈夫先用男人的“破车”学会了开车,考上了驾照,然后提了女人的存款就去买车,说看不上那些大家都有的,硬是开了辆新颖的跑车回来,还说才三万多比国内的便宜。没一个月就撞了路旁的大树,花了几千块才勉强修好。

女人的丈夫在国内是比女人还大的官,可是这出门在外得凭真本事吃饭,大丈夫的整天不干活开着车兜风也不是个事,好在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男人知道一个做寿司的职位刚空缺出来,就让丈夫申请,同时开始在家里教他。终于他的申请被接受,打电话让我帮他填表格。

好久好久没有来过他们的这个家了。屋子左边正中一张大床是女人和他丈夫的,右边两个角上各一张单人床,分别是男人和女人女儿的。一进门我就想起了许地山的小说、刘晓庆主演的电影《春桃》,更难堪的是这里还多了一个19岁的大女儿。。。

女人的丈夫正在练习做寿司,发酸的米粒整的小茶几上那里都是。。。表格不复杂,只是他照着护照都抄不对自己的姓名。帮他填完就赶紧逃离了出来,而且再也没有碰过那种叫寿司的食品。

后来男人给我打过电话询问人身保险的事说是那丈夫动不动就跟他动刀子。。。

我实在是无话可说,只告诉他象纽约人寿这样的大公司都有说中文的经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扭曲的生活,压抑的人性, 悲!!!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so twisted, but it is life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流飘零。
打开你的留言时正和这个男人通电话,他自己的女儿来了大半年了。女儿是国内熬出大学毕业才出来的,自从他女儿来后他终于另租了一室,但还在同一个屋檐下,此时女人的丈夫已经来了一年有余。真不知(其实正如我文中所说的也不想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反正我再没去过他们的家,也没见过他们了,大概是自从他女儿来后也不需要请人帮看信件了吧,只是男人还常有电话问些事情。
这种扭曲的生活如果真是象春桃那样“生活所迫”也罢,他们完全有经济条件不这样。我想还是他们的价值观,造就了他们的生活观念。
有人悄悄话问我这个“故事”是真的吗,我可以坦率地说没有一个字是编造的,我尽量省去了描述具体情节的字句,更不愿有任何带个人观点的评论掺杂在文中。人人都有按自己想法生活的自由。

愿我们大家的生活都充满阳光!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生活太扭曲了,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
icybeer 回复 悄悄话 哈,你写的文章很不错呀.人在海外,看来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呢:)
能邀请您到我自己的网站写博客吗?我在国内开了一个网站,里面也有BLOG版,非常希望能邀请您在那里开一个自己的空间,记录您的喜怒哀乐,和传奇的海外经历. 我也希望您写的文章能够为您带来朋友,及网站的广告提成. 我们的网站正在建设中,目前还很不成熟.我也是到了美国才发现自己的口语是那么的糟糕,尽管我学习了很多年.所以,我觉得建立一个网站平台来供大家练习口语. 有时间来看看吧.网络地址是:
http://www.languagepartner.com.cn/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骑,骑, 骑, 一直骑到世界顶端! 再借宝地赞一句!!
周末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朋友, 借这块宝地和你留个言, 因为说的和您这写的没关系.
只想告诉你, 大千世界, 包括某些网络, 都跟...那..什么似的; 基督徒非基督打的你死我活, 更...哎, 算了, 不形容了-- 基督徒内部亦然....
而和朋友你的交流, 真的有真纯,世外桃园的感觉和享受.
谢谢你朋友! 最好的祝愿. 感谢我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