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波横

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
正文

等待的女人

(2006-11-12 22:50:29) 下一个



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女人,为了某一个男人,尝尽等待的滋味

 

今年的情人节,桑的外婆从台湾来看他,所以不能陪我。临走,他在我屋子里摆满了糖果和礼物,一张血红色的卡,写着,“你一直说我不再像三年前一样爱你,其实,我现在爱你比任何时候都要多。情人节快乐 。。”读着眼眶湿了。在幸福中沉浸了一会之后,躺在摆满了花的床上,很甜蜜的打电话给我的死党大象,“你猜桑写了什么给我?”陶醉地念了一遍,又感慨了一通好幸福,电话另一头却始终是是沉默。“怎么哑巴了?不舒服?”… “要是你看到对我不利的事,这件事会让我很伤心,你会选择告诉我吗?”  大象问。“当然,是死党就应该没有秘密”我想都没想回答。

 

时光可以倒流的话,我会这样轻易回答吗? 

 

情人节晚上,大象的室友和女朋友去约会时看到桑和一个女孩子一起,举止亲密,打电话给大象,知道他是我的死党。

 

大象没有辜负自己的使命,如实的告诉了我。余下来的一整夜,我没有做别的。坐在窗前,一根接一根的抽烟 (我不会抽烟)。窗子外面是一条长长的通向街的车道,如果把头伸到窗外,可以在车道的另一端看到街上来往的车辆。我抽着烟,贪婪的看着每一辆开过的车,因为这条街是桑回家毕经的路,我们各自在学校上课时住的公寓坐落在同一条街上。我的头,在窗外伸了不知多久,只知道到了最后,我的脖子已经没办法转动。天色渐渐变亮。我相信没有漏掉一辆过往的车,桑一夜没有回家 …….

 

桑是我第一个男朋友,却不是初恋。我的初恋是没见过天日的。我们彼此喜欢,但从没说出口。桑是我和他共同的朋友,是后来加入的。我们三个有一段时期每天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去跳舞,一起去咖啡店看书。桑是个有魅力的人,无论是同性还是异性都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任何场合只要他在场,就一定是所有注意力的集中点。 桑和我喜欢的人很投脾气,他们可以是朋友很让我费解。桑是生在美国的中国人,会的中文不超过五句。 我喜欢的他是个很传统的中国人。深受金庸古龙之类的武侠小说的“毒害”,认为男人不可以背信弃义,为了女人和兄弟反目。于是丝毫不考虑我的感受,就把我“转赠”给了桑。我记得自己一次又一次站在他下课的地方等他,想要知道他为什么反常的躲着我。每次,我绝望的看着他美女环绕的走出课室,装没看见我。只有在桑约他一起出来时,才可以看得到他。桑是情场老手,每天无微不至的跟随左右,安慰我。我是在和他一起两年多后才知道桑和他之间的“协定”。在桑执著猛烈的攻击下,我一天一天把对他的爱恋转移。直到有一天,我爱上了桑。如今,同样的三人行已面目全非 。。。

 

……………………………

 

我试着转了转僵硬的脖子,看表,530分。躺到鲜花铺满的床,心里在滴血。眼泪。。除了眼泪,没有任何可以做的,好无助 。。

 

6 。。大象醒了没?

 

630分,给波恩打电话吧,他是个起很早的人。“波恩,你借我的碟什么时候还?。。。我不管,我想听那碟的前两首歌,你放给我听好不好?。。。我睡不着,我好想睡一觉。。。你去睡,把电话放在音箱旁边。。。我没事,只是很想听歌。。。”

 

电话那边的人又沉沉的睡去了。那边传来的音乐若有若无的伴着我,我依赖的把脸贴在被握的发烫的话筒上,默默的祷告:“神阿,好痛!怎么会这样痛?可不可以少一些?过了今天就好。。。”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睡了。没睡多久,床上被眼泪打湿的一片还是湿的,睫毛还是湿的,我睁眼,刺眼的太阳很不通融的照进房间。大象应该起来了吧?“象,可不可以来我家?我受不了一个人等的滋味。”

 

930分,“大象,怎么还不到?堵车吗?。。。哦,没事,你可不可以绕路去一下桑家,看他有没有回来?。。。”

 

10点,大象终于很好人的来了。看了他的脸,我心里就明白了。我们静静坐着,大象拿起我房间的糖果要吃,看了我一眼又放下。我心疼地看着他小心翼翼的脸,把所有的糖果都拆开,“给你,吃,多吃一些,这个,这个好吃,我最喜欢的。。。”

 

中午12点,我和大象两个人的肚子在对歌,我们互看了一眼,“干吗?吃什么?”“叫外卖好了。”“我要排骨饭!”“泰国餐好不好?”“随便随便啦!我快饿死了”大象不耐烦的说。我感激地看了他一眼,他从不吃中餐以外的东西的。

 

我们翻看着漫画书,我心不在焉的闲聊着。每次我不争气的把头探到窗外,都被大象咳嗽一声制止,这样煎熬着,天渐渐黑了。

 

晚上10点,桑家里的电话没人接,还没有回来

 

……………………………

 

桑是几天后回来的?不大记得了。不重要。。。

 

我只记得,等待的滋味。。。

 

我为了一个男人,浪费了的时间,发誓是这会是最后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80后,不要变成80艳后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的任何感情体验,包括苦辣酸甜,都不是独一份,以前有人体验过,现在有人跟你几乎同时体验,以后还会有人体验。

物质世界千变万化,与时俱变,愈来愈丰富多彩;然而,古往今来,感情世界却几乎没有变化,从古老的年代就丰富多彩,现在还是丰富多彩,将来依然会是丰富多彩。要说有变化,只是感情的载体——人在变,人的思想在变。

感情世界中的爱情是人间最古老的永远鲜艳的不变的主题。即使地球上只剩下一男一女,爱情的花朵也会开房。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人事世间最大的不可调和的矛盾是你所爱的与爱你的不是同一个人-难过!--红姑
保重! MM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是世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明白了男女之间的事 ,差不多也就弄懂了这个世界 - 阿兰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活得最潇洒的人: 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不在乎是否得到它的人 -笑眯乎的小三子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妹,
只想告诉你一句话,如果有男人因为哥们义气转让他自己的心爱的女友,说明两点:1)他不是爱情至上的男人;2)他不够爱你。无论如何,你都不必因为失去这样的男人难过。至于你居然甘心作为礼品被转让到那个abc那里,而且那个abc是花花公子型的人,那么只能说你太年轻。独立而睿智的生活,才是一个知识女性找到真爱的前提。祝你以后的浪漫之旅不仅是浪漫,还有真实。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的经历跟我很像,第一次,可以理解。相信我的一句话,今后你会想起这一次的经历,一笑置之。

高兴你认识到了:没有男人值得你这样等 =)
眼波横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光临:)
hey3g 回复 悄悄话 ABC恋爱故事,ABC可以理解为美国华人,或者从A到Z的开始的意思.
uh-oh 回复 悄悄话 发誓是这会是最后一次
发誓
发誓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好运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必经之路,一段脚印,保重是真,好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