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年的心境 2013-5-31

(2013-05-31 19:46:42) 下一个






现在,读书写字的欲望几乎消失殆尽。那曾经是我最喜爱做的事情。 好容易有点闲暇,便会坐着听舒缓的音乐发呆。日常的饮食,也常常是可以凉拌生吃的东西。并以健康为借口安慰自己。

是的,只想懒懒的歇着……

不知是否可以把这种生活状态称为“简单生活”。但缺乏欲望和活力,却非我之所愿。因为懒惰,便会厌烦铺天盖地难辨真假的新闻。连上网的时间也少之又少。偶尔进脸书,看见别人每天都是美食美色,莺歌燕舞,且一定要Show给别人看才罢休,便会奇怪这把年纪怎会还有如此好的胃口和精力。

感觉自己真是生了一种不喜打扰的病“自闭‘,而且病情很重。学会了跟别人说”NO“,甚至连自己的先生也毫不留情。一个留学生(先生的同学的儿子)要来家里住两个月,我说至多一星期,否则概不伺候;朋友让我帮着做课题,一次我没说什么,二次我依然面带微笑,三次我委婉地说太忙,再一次我便很绝然。这是一个忙碌的社会。每个人都想在有限的闲暇中让自己放松下来,做自己喜爱的事情。给别人负担,或打扰别人太多,是一种罪过。

大概太忙,总想躲开烦闷把眼睛投向美丽且让你放松的东西。今天,这样一 篇小文,给了我小小的惊喜。把生命中很美丽的东西与别人分享,与己是一种感动,与人是一种惊喜,何乐而不为呢?


---------------------------------------------------------------------------------------


Kathy Guo:


今天上午九点左右,突然发现一只小梅花鹿降生在我家后院草坪上。鹿妈妈已经远走,不知去向。据说许多附乳动物生产后,都极其脱水,急需饮水,补充身体水分。估计鹿妈妈迫不得已去找水了。有人说,这一过程需6-7小时。

 看着那漂亮非凡的小鹿,我心中充满惊喜和幸运感。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不同寻常的事情,但能有多少人那如此幸运,能让一只小鹿降生在自己家的后院。看着那皮毛干净,安详沉睡的小鹿,我心花怒放,倍感吉祥。

可能是受到了惊扰,小鹿勉强站起,开始步履蹒跚
地走向丛林深处,但终因体力不支,卧倒在草地边的绿树根下。我女儿悄悄走到小鹿身边,近在咫尺的拍下这组照片。当女儿试图离开小鹿时,小鹿强行站起,跟随我女儿向我家走来,并开始发出'吗吗“的叫声,很像我们人类幼童叫妈的声音。我是第一次听到刚刚降临世间的幼鹿叫吗的声音。小鹿跟女儿走到草地中间,并发出更强的叫声,这令女儿茫然不知所措。女儿非常担心小鹿发生错觉,认错母亲。据说刚出生的动物,都有imprinting的现象,任何移动的物体都会在他们的脑海里留下不可磨灭的映像。为了不搅乱小鹿今后的生活,我们只得悻悻然溜进屋里,隔窗观望小鹿。

不久小鹿的母亲终于返回,小鹿最终跟随他的母亲走向丛林深处。。
。。。。

望着她们的背影,我心中充满惆怅。那是一只多么漂亮,令人难忘的小鹿。他的眼睛,耳朵,脸型多像我家的sammy。真希望他能记得我们,有一天能奇迹般的再出现在我家后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