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语(1) 2007

(2007-11-16 09:41:57) 下一个
      


               
             


MOLLY晨跑。 

 

风中已经没有了春夏那种腻人的甜香,只剩下硬硬的清冷、萧瑟,吹得你不由自主的裹紧衣服。倒是满树、满地的金黄、火红,那样浓重、耀眼,让你有了点温暖的错觉。 

 

奔跑时,人的思维,是绝不会随着血液循环的加快而一泄千里。似乎你的脚步给了它节拍、顿挫,思维成了“Z”状,就象是不很流畅的水。只有当你停下来,缓步而行时,你才会有茅塞顿开的感觉。人们喜欢跑步,享受的大概就是之后的畅快淋漓了。 

 

现在,我正看着这满眼绚烂。跑步带来的热意,让我心平气和;MOLLY脚前脚后欢快的围绕,让我愉悦无比。而秋天,一如我的心情、我的年纪、我的阅历,绝没有春的青涩、夏的狂热,只有恬然、沉静、绚丽、丰硕。就象一位成熟美丽的妇人,傲然的穿着最后的盛装,冷静的迎接肃刹的寒冬……。 

 

就这样走在灿烂的平和里。树上到处都是跳跃的松鼠,捧着坚果起劲儿的吃着,全然不顾MOLLY虎视眈眈的目光。这样沉甸甸的季节,给了一切休眠的生物足够的食物、能量去迎接冬的挑战。是的,秋是给予的季节,是忘我的季节。 

 

拈起一枚落叶。一层白霜渐渐褪去,沾湿我温热的手。想起逼近的冬天,寒鸦枯枝,残风败雪,而你终归尘土…。还会是无畏的笑意吗?分明听见了悄悄的呢喃,‘我把种子藏进了沃土,春天的希望、夏日的心思,在冰封的雪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