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的男孩们

也许是又老了一岁,干不了惊天动地的悍事,唯一可做的是来做一件人生上开天辟地的事--那就是建立自己的博克。
正文

会说中国话的牙买加人

(2007-05-01 15:43:09) 下一个
       这个月在另一家医院实习。上级是位三年级的牙买加人。在汇报完病人病情后,他冷不丁的甩出
几句中文。当时我觉的是他在自言自语牙买加话,可能有几个发音比较象中国话,也就没注意。
       下午他问我你会说汉语还是广东话吗? 每到这时我都会郑重的告知本国只有一种语言,所谓的广东话只是一种局限于一个地方的方言而已。没想到这小子跟我说起了地道的中国话。还说得真不错。听力应该有4级。他在大学的时候就学习汉语,还到北京经贸大学游学过2个月。不过他的太太是位日本MM,所以他正在努力学习日语,这影响到了他的中国话。下午我终于让一位住院多日的病人回家,上级兴奋的对我说:”好极了“。看了我要学一点牙买加话了,也好镇镇他。
       跟我们轮转的一位医学生,大声的用中文对我说:”我爱你!”。WOW!看来她以前的中国男朋友没有少教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好玩!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外国人模样的突然说出中文来很震惊。听着学的时间很短哪。
干的不错啊,上级和同事都很赞的样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