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上漂着黑圈圈,这是我期待已久的北戴河么?

(2014-10-02 07:35:04) 下一个

          

   北戴河,是我向往和期待已久的地方,据说它非常漂亮与美丽。这次多亏朋友邀请,我们终于能前往仰慕很久的地方了。

   众所周知,北戴河一直都是中央领导干部和高干们,夏天去休养或疗养的地方,当然现在还是这样。

   曾经听人吓呼说,北戴河一般人是不能去的。当时我在想,也许北戴河这辈子都跟我无缘了,心里充满了说不清楚的滋味。

   真的没有想到,在我有生之年会有机会去北戴河游玩。看来真是时代不同了,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想不到的事情。
  

   我们兴高采烈地从北京登上开往北戴河的列车。两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北戴河车站。

   没想到和我们同车的有科学家院士休养团,其中有我们认识的人。因他们是国宝级人物,当然是优先上下车。而且接送他们的车辆都停泊在站台里面,周围由武警部队和便衣警察保护,平民百姓不得靠近。

   得,他们走他们的阳关道,我们走我们的独木桥。出站后,朋友派了司机(当地人)来接我们去住地。

   路上跟司机聊天得知,春、夏和秋三个季节里,每天都有大小领导来去北戴河。所以我们看见北戴河的道路上,警察都是三步一哨,五步一岗,他们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据说,冬天北戴河是人最少的时候。我老公好奇地问:“北戴河冬天有多冷呢?”司机答:“还可以,不冷。”老公又问:“大概会冷到多少度?”司机说:“零下十几度吧。”听后下了我们一大跳!

   零下十几度还不冷?!听说北戴河没有像北京一样的暖气,我实在不能理解司机对冬天轻描淡写的态度。难道说海边的冬天,零下十几度真的不怎么冷吗?疑惑哦。
  

   到了中科院某研究所的招待所,我们才知道,平头百姓只能去南戴河游玩。北戴河大部分地区都被各级领导干部们瓜分掉了,特别是好的沙滩,专门给领导们享用。

   对我们来说没关系,无论北戴河还是南戴河,只要能看见大海,只要能在海上游泳,孩子们是不会有任何的计较。图中是我们住处的果实,非常漂亮。
  
  

   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海滩。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们都是先探查一下海滩状况,再安排下面的活动。

   到了海滩,南戴河让我们大失所望!无论是沙滩还是海水状况,都非常不好,特别是看见海上漂浮着全是黑圈圈,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这是我期待已久的什么戴河吗?郁闷!
  

   我不由自主地拿西班牙某地海滩与南戴河相比较,真的相差太远了!西班牙人在晚上会将海滩用一种特殊的车子,把沙滩里的垃圾清理出来,干净与彻底;而中国人都是用手工捡,根本做不到彻底干净。

   南戴河的海滩,根本没有很好地进行管理与整理,非常遗憾!当我们下海才知道,南戴河里不允许用自己带来的游泳圈,而且海滩上看不见专职的救生人员。
  

   许多下海的人,特别是不怎么会游泳的人,都必需去专租承包点租借黑乎乎的轮胎圈。海滩管理人员一看见有色彩的游泳圈,就拿着话筒奔过去一阵叫喊,禁止人家使用,一直叫到海里只有黑圈圈为止。

   我不禁好奇地问朋友,为什么大家不能用五彩缤纷的游泳圈?朋友告知,因自带的游泳圈不安全,经常发生死人事件,所以海滩管理部门建立了泳圈借租点,出借的黑圈圈都是经过安全检测过的。
  

   哦,这大概就是中国特色之一吧!我完全相信,有80%的中国人都不会或者不太会游泳,才导致了黑圈圈的产生。

   我的孩子对这个黑圈圈感到好奇,非要租一个玩玩。诸位可知道,因为是独家经营,没有明码标价,全凭人嘴一张,1小时50元。

   说实在的,我认为太贵了。跟他们说只需半小时,最后我只付了二十块。钱花的真冤枉,我的孩子们根本用不着这个黑圈圈,他们的水性好得很呢。女儿以为黑圈圈有什么特别的,除了重以外,没有任何特异功能。
   

北戴河城里我们没有时间去光顾了,只能在南戴河附近看一看。白天忙着在海水里玩,晚饭后我们在附近走了走,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看见了路灯,但是街道上仍然是漆黑一遍。
   

当时我感觉路灯是“聋子的耳朵---摆设”。结果我们仔细观察了一下才发现,每个路灯都太靠近树了,它的光(亮度本来就不够)全被树叶给挡住了,所以路边一遍黑暗。
   

南戴河的物价比较低,水蜜桃大概2元一斤,可到了北京要6元一斤呢。我们买了一条活的多宝鱼,当厨师把鱼从水里捞出准备做时,他使劲把鱼往地上一摔,吓得我的孩子大叫,结果孩子们不敢吃这条鱼了。
   

在中国,我的孩子喜欢吃韭菜饺子和菜包子。每当朋友们请客吃饭,他们对不熟悉的东西或者没看见过的食物都不吃。他们不喜欢也不愿意品尝不知道的食物,真的一点都不像中国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