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傅春雨:就西藏事 十问习主席

(2013-01-08 12:49:07) 下一个
网传习近平曾活跃于境外社交网站“推特”。据说下面这段是他的一条涉藏推:“在谁都不愿当戈尔巴乔夫的情况下, 新疆, 西藏问题是红线, 不管是谁都不能碰. 其它就都是人民内部矛盾了。。。” 网上传闻,不知真假。作为网虫推友,唯愿其为真,宁信其为真(习主席尚愿体察民情,与民互动交流),特不避被删帖白费劲之风险,斗胆请教习主席。还万望国内网管,高抬贵手,舆情监管人员,忠于职守,以使真实舆情能够上达: 1. 不碰,问题就不存在吗?世界上有不碰就能解决的问题吗?没有新思维,新观念的碰撞,没有事实真相的碰触,能走出新路子,开创新局面吗? 2. 难道西藏,新疆是另类政治特区?非要继续搞“以阶级斗争为纲”?只能残酷打击,血腥镇压?西藏,新疆只有敌我矛盾,没有其他矛盾? 3. 西藏,新疆是敌我矛盾?谁定的?由谁来公开明确地宣布一下好不好?别只在内部传达,私下打招呼行不行? 4. 敌我矛盾,咋解决?请明确一下,该开战开战;该剿杀剿杀,该搞运动搞运动,干净彻底消灭之?不是不走老路吗?不走,就真正不走,别穿着新鞋别别扭扭地走。走得不能自圆其说,行得通吗? 5. 你家老爷子若在世,会同意你的这个判断吗?这种敌人意识,你死我活的思维方式靠谱吗? 6. “其它就都是人民内部矛盾”?真的假的?不同意你的西藏政策,是“敌我“还是“人内”?难道你习主席要继承毛主席?以“线”划敌我?你的意志就是“红线”,你做过的事就是“红线”,错了也要死扛着?“线“这边是“我”,“线”那边是敌?“大跃进,三面红旗“这道“红线”把彭德怀划成了“敌”,“文化大革命”这道“红线”把邓小平划成了“敌”,你习近平要把谁划成“敌”?党内对西藏就没有不同声音?你要用“红线”压?是世人小看了你,还是你糊涂得到了家? 7. 退一万步,就算是敌我矛盾,你们跟藏人的仇,总不至于比当年对国民党还大吧?你们跟国民党说”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是真的假的?(难道台湾还不在你们手中才这么说?),跟藏人,跟尊者达赖喇嘛为什么就不能这么说?(难道是因为西藏已经掌握在你们手中了?)难道不是事在人为,全在一念之差么?莫非阁下气魄胸襟不及乃父远也?(罢了,藏人何辜,遭此荼毒?国人何幸,有此昏君!) 8. 西藏的局面如此,难道你们没有责任?没犯极左错误?“十七条协议”你们遵守了几条?有没有没有玩“阳谋”?民族区域自治,是真是假?尊重少数民族的文化信仰,风俗习惯,落实了多少?诚信何在?记录可佳? 9. 所谓“红线”,划定的难道不正是你们狭隘的视野,框住的不就是你们僵化的思维?这个莫名其妙的“红线”说,和文革的“反修防修”,80年代的“两个凡是” 有何区别?死守着它,不正好暴露了你们自囚于画地为牢,化友为敌的的人为藩篱?徒增藏人之不幸,凭添国家之不安宁,何以为甚? 10. 当戈尔巴乔夫?恕我直言,即便阁下你愿意,恐怕论胸襟视野,思维水准,正义关怀,德行能力,你还差一大截!谦虚一点好不好?至少从目前看,你们不在一个层次上,在历史上的归宿也可能会大不一样!若不跳出那种陈腐思维的窠臼,你在历史上的定位,和一些“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伍倒有可能,宁勿信乎?冒犯。 最后,仅仅是习主席曾上网与推友交流的传说,就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再罗嗦几句:习主席,不管从你的 “红线” (姑且算是你的,要是网传不实,搞错了我诚恳道歉!)上看,我是在哪一边,作为同代人,我对你既无恶意也无敌意。成长于相同的大时代背景,有相似的经历(比如下乡),但具体环境条件的差异,使我们的价值取向,看诸多问题的角度各异。做为个体的人,我们是平等的。对你,没有不尊重的意思。环境机遇命运,包括你的能力,把你推向了今天这个位置,尽管我不认同你所代表的价值体系和意识形态,但我并不认为我们中的任何一个,处于更高的道义高度。如若命运机遇展现了不同的轨道,你我成为邻居同事,彼此成为好朋友也未可知(价值取向,看问题的角度也未必尽同)。但我也必须坦率地说,我的确认为,同样是那个把你推向今天这个位置的环境也好,条件,机遇也好,确实让你比我更多,更方便,更不自知不自觉地多喝了一些质量更高的“狼奶”,一些在你看来是天经地义的东西,在我和其他一些人看来,未必如此。所以,诚恳的期望你能继续上推交流,隐身也好,实名也好。古训“兼听则明”,还有什么能比赶上了这个科技时代,上网就能“兼听”更方便容易的事情呢?从这个意义上讲,你是幸运的(据说老毛找人谈话,动辄以“有什么新闻啊” 开头)。封网删帖的行为,其实是对你的幸运的大剥夺(也不知道你是否能读到我这段自作多情的文字?),你能容忍吗?其实,许多对你最善意的期望,恐怕也就是由那些最坦率,甚至刺耳,的言辞来交流的。没办法,谁让你在这个位置上呢,习惯了就好,谁叫你姓习哩!。 习主席,网上再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