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孩子一起成长

(2006-11-17 00:43:51) 下一个
     自从有了3个孩子以后,先生就经常对我说,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和孩子一起成长吧。这话说得一点都没错。现在的我,确确实实和孩子一起成长着。比如,每次参加幼儿园活动,小学校活动,带孩子学琴,学游泳,或者是去图书馆借书时等等,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几乎每一个星期都要带孩子去学一次钢琴,而我则静静坐在旁边等着,边听着孩子按老师的指点弹琴。每逢这个时候,我就会羡慕起自己的孩子来了,因为我自己小的时候,没有机会学,是个纯正的音痴^_^。
     羡慕归羡慕,只要孩子喜欢,我想应该给与鼓励和支持,然后顺其自然发展。每每孩子练琴时,我都尽量抽空陪她一起练,也让孩子教教自己,虽然女儿刚学不久,可对付我这个音痴,还是绰绰有余的,这样一来,既增加孩子的弹琴兴趣,自己也可懂得一些弹钢琴的知识,算是跟孩子一起成长吧。前些日子,我特地花了一千日元从钢琴老师那里买来了一本成人初步钢琴书,有空的时候,拿来翻翻,摸摸一下钢琴,敲敲一下琴键,自娱自乐,倒觉得是放松神经和解闷的好方法。
      除了钢琴以外,每个周日,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情,先生和我就会带孩子到附近的温水游泳池游泳,既可让孩子锻炼身体,又有助于孩子身高的增长,孩子自身也觉得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说起游泳,我起初也是不识水性的,每次一到游泳池,就开始紧张,后经先生的再三劝说,才硬着头皮下水,先生刚刚教我游泳的时候,我还喝了不少温水呢^_^。现在虽然还游不好,也游不远,但是我还是很高兴的,因为不管怎么样,也算是一种进步吧。
       平时,我也带孩子上图书馆借书,然后顺便找一些关于日本文化的书籍,这些书籍都是针对小学生编写的,内容简单易懂,还附有彩色的图片,不光孩子喜欢看,就连母语不是日语的我也喜欢阅读,得益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一样淡淡的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孩子也要来上小学了。可是我在读书,先生要上班。估计要忙个手忙脚乱了。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有妈妈相伴成长,是最幸福的。我也是一位全职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