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下客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要不是我自己为自己建立纪念碑,这纪念碑,它从何而来?
个人资料
正文

比特币绝对是高科技的集大成者,当年突然看懂了比特币,震惊不已

(2021-10-20 20:17:22) 下一个

比特币绝对是高科技的集大成者,当年突然看懂了比特币,震惊不已。立刻开始挖矿以太坊,快4年了。

比特币的设计理念特别高级,要理解比特币,需要涉及的背景知识包括:经济学,数学,密码学,电脑,网络技术,社会学,心理学,政治学,军事,历史。

我当时用了2天时间看懂了那篇科普文章『比特币基础科普与常见误解』,那种震撼甚至让我感到虚脱:我用了40年的功力才看懂这篇文章,真的是一篇文章耗尽我毕生所学啊!

这个中本聪本身是密码学家,但是特别博学。只有知识特别渊博的人,才能发明出这么一个玩意。

我个人认为,此人必定是个叛逆。任何遵从传统思维习惯的人,理解比特币时都会被政府发行货币的传统习惯,以及个人凭借技术手段与强大国家机器对抗的困难所吓倒。

如果你认为个人不能扳倒政府,应该屈服政权。我只能说,时代变了!

现实世界中,只有光刻机的复杂程度能与数字货币技术相比。

这都是多种学科的最新科技成果之集大成者,多个交叉边缘学科整合成的一个产品。交叉边缘学科,你理解不了,是你自己知识结构缺陷,不是人家东西有假。

数字货币这东西就是给未来世界准备的,能解决很多当下的问题。我认为这是2000年网络泡沫以来最重要的科技革命。能否收割技术红利,是个人的事。见过不少亏损的矿工,也有大赚的。

赵长鹏当年创立币安时这么说过:未来币市会取代股市。企业要上市,不用去找证交所,直接上币市发币筹资。他看得很准,他的企业非常成功!

有朋友问过我的矿机是啥,我直接答复:印钞机!

我曾大亏过,但我坚持了下来,因为我看懂了。时间也证明,我的理解正确无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