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下客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要不是我自己为自己建立纪念碑,这纪念碑,它从何而来?
个人资料
正文

性格决定命运- X

(2011-12-13 22:50:36) 下一个
ccc512 于 2009-03-11这个世界其实没有太大差别。因为人的本质都一样。之所以你在国内看到的一些事情在这里看不到,是因为你接触的人不一样。在国内,同文同种,你可以接触到三教九流工商仕农。在这里,等于根都拔起。想想这里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从父母亲戚起,就开始有自己的关系网,然后从小学到大学的朋友,邻居,这些都是将来人生中的关系。而我们没有这些。人是社会动物,没有关系,其实生活很单调也很难有更开阔的发展。这是社会规律。所以这里的人有条件,都要把孩子送私立,升学是一个考量,还有就是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建立他自己的关系网。我们中国人在美国聪明够,勤奋够,为什么职业只集中在这窄窄的几个领域?就是因为作为第一代移民,我们在中国从父辈开始就有的关系网,在这里全没有用处。人类之所以聚集在一起形成社会,主要就是一,信息的交流,有用信息,二人情的交往,互相帮助利用。三,合作,适合的利益分配。以上都是人类为了更好的生存发展。所以懂人情事故并且会利用之,绝对是优点不是缺点。通俗说就是情商高。为什么总有人感叹当年学习好的同学,最后在社会上发展不是最好的,学习一般的有人反而混得很好。区别就是情商的高低。或者我们常说的:性格决定命运。只不过每个人的底线不一样而已。不管你承认不承认,这个世界的赢家就是我说的那种情商高的人,智商高只能小成,情商高才能成大。你可以说我不喜欢这种,我要独善其身,我就满足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这当然可以,但你不能用自己的标准去评判和你走不一样路的人。这就是我的观点。性格决定命运,你自己选择的路适合自己就好。有人就是不喜欢人际交往,也看不懂人情事故,这事教不会也没地学。那就找一个稳定的职业,踏踏实实投资自己,自己有多大能耐就走多远。这很好。有人就是会来事,天生就会搞关系,那就走另一条路。适合自己就好,但别用自己的标准去评判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